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欢迎您! English 教师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议通知 > 正文 >

第七届建筑结构抗倒塌学术交流会

作者:  

发布者:唐环  

审核人:  

日期 : 2023-06-15

会议介绍

     房屋建筑与各类工程结构是人们从事生活和生产活动的基本场所和基础设施,其安全性须得到充分保障。但是,不可预估的自然灾害(强烈地震,极端气象)、人为失误和事故(爆炸,火灾,撞击等),以及恐怖袭击等不可预估的偶然事件,都有可能使房屋建筑和各类工程结构发生严重破坏,甚至倒塌,造成重大的经济损失以及人员伤亡。近年来,各类建筑倒塌事件的频繁发生,使得建筑结构的倒塌问题受到广泛的关注。减轻或避免不可预估作用下房屋建筑和各类工程结构倒塌,已成为我国工程结构安全和防灾减灾研究的一个至关重要的方向。

     近年来,各国在不断提高房屋建筑和各类工程结构安全的同时,更加重视抗倒塌能力研究。经过多年的科研和工程实践,我国学者已取得了针对不可预估作用下房屋建筑和各类工程结构安全与抗倒塌的大量研究成果,出版了多部包含房屋建筑和各类工程结构安全、抗倒塌内容的设计规范和规程。但在研究工作的深度和广度,尤其在抗倒塌理论、分析方法和技术措施等方面,与国际先进水平相比还有差距,研究成果不能及时交流,不利于我国房屋建筑和各类工程结构抗倒塌技术水平的提高。为了推动我国工程结构领域的科研人员和技术人员开展结构抗倒塌研究,及时交流研究成果,全面提高我国房屋建筑和各类工程结构在不可预估作用下的安全与抗倒塌能力,中国建筑学会抗震防灾分会和中国工程院土木、水利与建筑工程学部定于2023年11月24-26日在重庆联合召开“第七届建筑结构抗倒塌学术交流会”,会议由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承办。

     此次会议将邀请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共同探讨建筑结构抗倒塌理论和技术的最新进展,交流科研成果及经验,促进建筑结构抗倒塌理论和实践的进步与发展。热忱欢迎海内外从事相关理论研究与工程应用的同仁参加本次会议交流。

 

论文征集

     本次会议论文仅用于内部学术交流,页数请控制在8页以内(包括图表),具体格式请参照《工程力学》杂志的相关要求。投稿邮箱:jzjgkdt2023@163.com。来稿请注明作者详细通讯地址、E-mail及联系电话。论文截稿时间在2023年10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