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欢迎您! English 教师登录

成都理工大学朱星副教授受邀为土木工程学院师生作“互联网+”大赛线上报告

作者:胡鑫芸  

发布者:土木工程学院宣传中心  

审核人:仉文岗,华建民  

日期 : 2022-05-16

2022年5月13日,应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仉文岗教授邀请,成都理工大学副教授朱星以“第八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政策解读与备赛交流”为题,为土木工程学院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报告,报告通过腾讯会议举行,土木工程学院70余名师生参加并聆听学习。

报告中,朱星首先介绍了“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相关规则和政策背景,并详细介绍了大赛的主要信息,包括大赛主要任务、大赛时间安排、大赛内容、比赛赛制变化及参赛要求等;其次,通过自身创新创业经验交流讨论了“科创融合、赛创育人”的理念和途径;最后,通过项目案例:号脉山川——滑坡智能预警监测设备引领者,详细介绍了项目要解决的行业通病和痛点、技术突破、核心产品以及总体的解决方案等,剖析了“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的具体布局与实施,并讲述了针对“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经验及建议。

据悉,朱星博士是成都理工大学副教授、地质灾害防治与地质环境保护国家重点实验室固定研究人员、自然资源部高层次创新人才以及成都市“蓉漂计划”青年创业人才。致力于岩土工程与物联网传感交叉学科研究,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1项、中国测绘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1项,指导学生参加“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多次,获得国家银奖1项、铜奖1项,四川省金奖2项、银奖2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