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欢迎您! English 教师登录

沉痛悼念结构风工程国际知名专家Giovanni Solari教授

作者:  

发布者:李鑫  

审核人:  

日期 : 2020-11-27


惊悉国际风工程学会原主席(2003-2007)、意大利热那亚大学Giovanni Solari教授不幸逝世,深感悲痛!        

Giovanni Solari教授是我校“高性能风电设施及其高效运行”国际合作基地的核心成员,2017年-2019年连续三年受邀作为我校主办的“结构工程与风工程国际高端论坛”的大会报告专家和“国际风工程与结构工程高级培训班”的主讲人,为我校在风工程及风能方面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和国际交流等做出了重要贡献,Giovanni Solari教授逝世是我校“高性能风电设施及其高效运行”国际合作基地和土木工程学院的重大损失,田村幸雄院士撰文以表哀思(附件1),学院全体师生致以沉痛悼念。

Giovanni Solari教授具有高尚的国际人文情怀,担任北京交通大学,石家庄铁道大学及中南大学荣誉教授,为我国结构风工程的国际化工作作出了积极贡献,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协会向Giovanni Solari教授所在高校及家属致以敬意和哀悼。

逝者已逝,Giovanni Solari教授的精神将一直激励致力于此的从业者,Giovanni Solari教授安息!

 

附件1:田村幸雄院士悼文 Of Greif and Memory Professor Giovanni Solari CQU Tamura.pdf


 

             高性能风电设施及其高效运行国际合作基地

                        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2020年11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