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欢迎您! English 教师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内合作 > 校企合作 > 正文 >

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领导一行走访深圳校友单位

作者:马卫东  

发布者:李鑫  

审核人:  

日期 : 2020-08-14

 

为促进校企合作,加强学院与校友间的交流,8月9日至10日,土木工程学院一行前往深圳市走访校友单位。原重庆大学党委书记祝家麟,党委书记华建民,院长杨庆山,校友办负责人马卫东和原学办主任刘蓓等参加了此次走访。

    8月9日上午,华为首席建筑师卜映晖校友带领学院一行参观了华为企业东莞园区,吴秀振校友陪同。园区占地约1900亩,除了华为终端总部,还布局了第二代数据中心、华为大学、研发中心和中试中心等功能载体。尚在装修的图书馆和教室气势宏大;办公区域环境优美,轻轨小火车穿梭在12个欧洲小镇之间。建筑风格以欧式为主,展现了华为作为知名跨国企业的形象和实力。

 

 

 

 

 

  

9日下午,一行人在中海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颜建国校友的带领下参观了中海集团投资、运营和管理的项目——深圳市当代艺术与城市规划馆,观看了“大潮起珠江——广东改革开放40周年展览”,大家被中国波澜壮阔的改革开放历史中的一个个故事深深打动。参观后校企双方在两馆会议室观看了中海集团企业文化片,了解中海的校友情况和应届生培养品牌,双方开展了友好洽谈交流。中海发展董事局副主席庄勇、中海发展华艺设计总经理陈日飙、中海发展综合管理部总经理常云和中海发展人力资源部副总经理王利昌参加了座谈。 

 

 

 

 

 

 

 

10日上午一行人参观了中国建筑旗下中建科工投资建设运营的深圳中国钢结构博物馆和中建科工陈列馆。在中建科工大厦33楼会议室,中建科工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宏代表中建科工对重庆大学老师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中建科工的整体情况。随后,大家观看了中建科工宣传片,校企双方开展了深入的交流座谈。党委常委、总工程师徐坤、首席结构工程师顾磊、钢结构BG副总经理、总工程师陈振明、设计院院长徐聪和研究院执行院长李任戈出席座谈会。 

  

 

 

 

 


10日晚,祝书记一行会见了深圳建筑工务署长党组书记、副署长姚亮校友,副署长李卓校友。老师们与83级、85级、89级及93级部分校友进行了友好交流。

通过此次走访,学院进一步了解了行业发展的趋势和企业对人才培养的要求,有利于学院进一步推进学生教育实践和见习就业,与企业联合人才培养和技术攻关,建立产学研合作。此行得到重大校友会土木分会会长李向东、秘书长王明及朱红等校友的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