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欢迎您! English 教师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机构 > 课群组 > 正文 >

    个人简介

    1991年生,广东中山人。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青年人才入选者。主要从事结构抗风减灾基础理论与分析方法的研究工作,重点关注台风、雷暴等致灾强风作用下的结构安全问题。已在《J. Struct. Eng. ASCE》《J. Wind Eng. Ind. Aerodyn.》等结构工程、风工程学科领域内顶级SCI期刊发表论文二十余篇。作为研究骨干人员参与了国内外多个大型重点科研项目,多次担任SCI特刊编辑、国际会议组委会成员等职务。


    研究方向
    - 结构抗风设计        
    - 致灾强风风场特性        
    - 风致灾害分析与风险评估

    获奖情况
    - 中国香港工程师学会 “卓越结构大奖(研究组别)”,第一获奖人        
    - SCI期刊《Earthq. Eng. Struct. Dyn.》“最高被引论文奖”        
    - 香港城市大学“杰出科研论文奖”(博士毕业论文奖)

    联系方式
    lixiao_seanli@c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