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欢迎您! English 教师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

2015年全国砌体结构领域基本理论与工程应用暨国际砌体结构学术会议

作者:  

发布者:  

审核人:  

日期 : 2014-05-08

1号通知——征文

会议简介

2015年全国砌体结构领域基本理论与工程应用暨国际砌体结构学术会议定于20154月在湖北省武汉市召开。本次会议将围绕我国砌体结构领域研究与创新最新成果、砌体结构发展方向、《砌体结构设计规范》(GB 50003--2011)实施效果及下一版修订意见,结合墙体材料革新、老房维护与改造、新型材料与配套技术研发及工程建设标准的立项与编制等方面实践、经验、信息进行交流与互动,同时为加强全国相关高校、科研、设计、施工、管理和砌体材料(含设备制造)生产企业等单位的人员交流与合作,以促进我国的砌体结构的技术创新,墙材行业的升级转型以及绿色建筑和建筑工业化的推进,搭建了建材产品与工程应用的高层次平台。会议期间还将套开砌体结构委员会工作会议,将表彰优秀论文,并为一批专家颁发全国砌体结构领域特殊贡献奖章。
会议将与国际砌体学术会议同时进行,届时可以在不同的分会场聆听相应的学术报告并实施互动。
主办单位
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砌体结构专业委员会
承办单位
武汉大学
协办单位
中国建筑东北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
武汉理工大学
武大巨成结构股份有限公司
学术委员会
席:施楚贤 苑振芳
副 主 席:唐岱新 骆万康
员:(以姓氏拼音字母为序) 陈大川 高连玉 高作平 谷 倩 顾祥林 何建罡 姜 凯 
金伟良 雷 波 梁建国 刘 斌 刘 明 刘泉声 骆万康 秦士洪 孙伟民 唐岱新 王凤来
吴 体 熊朝晖 徐 建 徐礼华 严家熺 余祖国 翟希梅 张京街 张兴富
组织委员会
任: 高连玉 徐礼华
副主任: 顾祥林 梁建国 孙伟民 王凤来 刘泉声   雷 波 张兴富 余祖国 陈大川 姜 凯  高作平 刘 明 刘 斌 熊朝晖 张京街  翟希梅
大会秘书:胡晓斌 黄俊杰 余 敏 
参会人员
砌体结构委员会全体委员及在校研究生,各设计、施工、质检、监理单位工程技术人员及与砌体结构材料(各类墙体块材、预拌专用砂浆、拉结配件、墙体涂料等)生产企业及其设备制造企业、开发商等相关人员。欢迎各省市(地)工程建设及墙材革新主管部门领导参会。
征文范围:
本届会议主题围绕但不限在如下领域征集文章:
现代砌体结构发展的最新动态与展望
《砌体结构设计规范》(GB 50003--2011)实施效果及修订意见
国家、行业及地方工程建设标准编制的研究背景
新型配筋砌体结构体系的研究与实践
新型墙材砌体结构基本力学性能与设计理论
新型墙材砌体结构的抗震性能与设计方法
震后受损砌体结构房屋的鉴定与加固方法
填充墙体对结构抗震性能的影响与设计对策
填充墙构造设计技术
墙体的防裂设计与构造研究
砌体结构房屋耐久性研究
夹心节能复合墙设计方法的研究
保温材料及节能墙体的发展与应用
砌体结构的鉴定、检测与加固
墙体材料应用中的病害诊治
非烧结块材砌体专用砂浆的工程应用
蒸压加气混凝土砌块砌体结构体系的研究
砌体结构后锚固技术
征文要求与出版:
投稿需采用电子邮件方式,请注明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对于学术性论文,应有必要的图表、曲线、公式及实验数据等,避免行政报告式的单纯文字叙述。
应征论文请严格按附件要求撰写,同时附一份论文作者的详细信息,包括姓名、出生年月、职称、最高学历、职务、主要专业方向,通信地址,邮政编码,电话、手机和E-mail。并指定作者中一人为联系人,在前面加注“*”
本届会议论文将由武汉大学出版社正式出版论文集,收录的论文酌情收取版面费,4页以内为600元,超过4页每页收取200元。
本次会议将根据论文质量情况评选一定数量的优秀学术论文,并颁发证书。
时间节点:
论文摘要提交截止日期:2014620
录用/拒稿通知:2014630
论文全文提交截止日期:20141031
审查意见反馈:20141131
会议时间:20154
联系信息
专业联系:胡晓斌: 13627106517
投稿邮箱: 黄俊杰: qtjghy@126.com
会务联系:余 :18571539843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东湖南路8
武汉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