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欢迎您! English 教师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

关于开展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2021届“土木之星”评选活动的通知

作者:符音  

发布者:李鑫  

审核人:舒泽民  

日期 : 2021-06-15



 

为表彰优秀毕业生,深入挖掘和宣传表彰大学生先进典型,展现我院学生风采,激励在校学生奋发向上,学院决定在2021届毕业生中开展“土木之星”评优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类别:

道德之星、学术之星、科创之星、奉献之星、体育之星、文艺之星、公益之星、自强之星、立志之星、其他可自定义的土木之星(个人和团队均可)


 

二、评选条件:

(一)基本条件

政治合格,思想进步,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维护国家利益和尊严;遵纪守法,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

 

(二)主要表现

1、道德之星

(1)在文明校园建设、道德诚信建设、校风学风建设、助学助残活动中表现优异;

(2)在抗击疫情、脱贫攻坚,在维护社会秩序、传播正能量、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方面表现突出;

(3)本人事迹在校园媒体或其他社会媒体上有过相关报道或介绍,取得较大反响者优先评选。

 

2、学术之星

(1)平均学分绩点名列前茅,无挂科或补考记录;

(2)积极参加大学生学术类竞赛,并取得省级及以上的荣誉;

(3)发表过重要核心刊物论文(即论文发表等级为B级)及以上等级论文者优先考虑。

 

3、科创之星

(1)在大学生科研项目中担任负责人或项目主要参与者;

(2)已经拥有自己的创业团队或科技创新成果者;

(3)在其他能够体现科研能力和创新意识的活动中取得显著成绩;

 

4、奉献之星

(1)在班级或各级学生组织中担任主要学生干部一年以上;(2)任职期间认真负责,任劳任怨,热情服务同学,工作成绩突出,得到师生一致认可;

(3)有较强的组织能力,有开拓创新精神,在同学中能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5、体育之星

(1)热爱锻炼,有良好的体育锻炼习惯,具有较强的拼搏精神;

(2)身体素质良好,爱好体育运动同时具有一定体育知识,有至少一项的体育运动特长;

(3)积极参加院级、校级及以上的体育赛事,并在各类比赛中有突出表现。

 

6、文艺之星

(1)在美术、音乐、舞蹈、书法、朗诵、摄影等方面有突出特长并积极参加校内外各类艺术团体或者在重庆市艺术类比赛中表现优异;

(2)多次参加学校学院组织的各种演出或比赛;

(3)德艺双馨,品行正派,在学生中有较高人气。

 

7、公益之星

(1)富有爱心,积极参与组织各种爱心捐助、帮残助困、环保等活动,积极投身社会及校园各种公益行动;

(2)积极带动周围同学参与公益行动,以自己的努力推动校园公益活动的开展;

(3)有长期志愿服务经历者优先考虑。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及其他各种社会公益活动,在志愿服务和其他社会公益活动中做出较为突出的贡献。

(4)本人事迹在校园媒体或其他社会媒体上有过相关报道或介绍者优先。

 

8、自强之星

(1)具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成绩优良,品行端正;

(2)乐观向上,有自立自强精神,勇于克服在学习、生活或其他方面所面临的困难。在励志成才、感恩奉献、志愿公益等方面,表现出顽强的毅力,有突出的自强事迹或个人成就;

(3)在具备以上条件的同时,符合国家奖学金和国家励志奖学金评选条件的学生优先评选。

 

9、立志之星

(1)积极响应国家需求,服务国家发展战略,立志在将来的工作中学以致用,为国家建设、社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

(2)自愿到艰苦边远地区核工业、航天、船舶等国家重点领域就业、自愿参加“选调生”、“三支一扶”、“西部计划”等基层就业、到行业头部企业就业等典型事迹者优先。

 

10、其他自定类型的毕业之星

凡在某领域有突出成就者,只要符合先进的价值观,可自行设定土木之星进行报名评选。(个人和团队均可)

 

三、评选对象:

2021届土木工程学院全体毕业生

 

四、申报方式:

(一)本次申报接受自荐和他荐两种形式,填写附件1 附件一 2021届“土木之星”申报表.doc交到毕业年级辅导员处。

(二)报名时间:2021年6月15日—17日

 

五、评选流程及方法:

(一)学院在官网、微信和毕业生QQ群里发布评选通知,并成立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2021届“土木之星”评审小组(以下简称学院评审小组),由分管学生工作的副书记任组长,组织实施本学院优秀毕业生和优秀毕业生干部的申报和推荐工作。

(二)学院评审小组严格组织评议,审定获奖推荐名单并公示三个工作日。

(三)被评为各类型“土木之星”的学生,由学院给予表彰奖励,在学院毕业典礼上授予荣誉证书。

  

 

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21年6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