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欢迎您! English 教师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

工程结构抗震防灾重庆市重点实验室2021年开放课题基金申报通知

作者:龙彬  

发布者:李鑫  

审核人:  

日期 : 2021-06-01

 

 

 

工程结构抗震防灾重庆市重点实验室是由重庆市科技局在2018年11月认定建设(渝科局发[2018]10号文)的重庆市重点实验室,依托单位是重庆大学。本实验室主要开展工程结构抗震性态与设计新理论、工程结构抗震防灾新技术与应用、工程结构健康监测与维修加固等方面的研究工作,为工程结构提供抗震防灾理论和技术。

为了加强学术交流与合作,根据《重庆市实验室建设与运行管理办法》,工程结构抗震防灾重庆市重点实验室设立 2021年度开放课题基金项目申请,以资助国内外学者和科技工作者来实验室开展科研工作。

一、资助范围

开放课题基金项目应紧密围绕本实验室的主要研究方向,资助具有重要科学意义和应用前景的研究项目。主要资助的研究方向包括:

(1)工程地震动特性及参数化

(2)新型结构体系构建及设计方法

(3)工程结构抗震性态与设计新理论

(4)工程结构抗震防灾新技术与应用

二、申请资格

重庆大学校内和校外具有高级职称或已取得博士学位的科研人员(同等条件下校外人员优先);从事与本实验室研究方向相关的科研工作且具有良好的研究基础;至少 1 位实验室固定研究人员作为合作者共同申请。

三、 资助金额

本次申报设置开放课题基金项目3~5项。申请者应本着实事求是原则申请资助金额,开放课题基金项目的资助强度一般每项不超过2万元。

四. 执行期限

执行期限2年,即2021年7月1日至2022年6月31日。

五. 实施与管理

1. 开放课题基金项目经费只允许在实验室的依托单位进行报账使用,不能外拨至申请人所在单位。经费在2021年12月15日之前完成全部支出。

2. 项目负责人应当按照项目计划书组织开展研究工作,做好资助项目实施情况的原始记录,填写项目中期报告。

3. 自项目资助期满之日起60日内,项目负责人应当撰写结题报告、编制项目资助经费决算,提交成果证明材料。

4. 开放课题基金项目应产出高水平成果至少1项,且重庆大学合作者应是成果所有者之一,成果单位中有“工程结构抗震防灾重庆市重点实验室“和“重庆大学”的标注。

六、申报程序

1. 申请者需认真撰写开放课题基金项目申请书(附件1),并于规定申报时间内提交项目申报书电子文档1份,申请书纸质文档3份。

2. 项目申报截止日期:2021年6月20日。

3. 项目结果公布日期:2021年6月31日。

申报材料的提交地址:

联系人:龙老师

通讯地址:重庆大学振动台实验室204办公室

邮编:400045

Email:gckzfz@cqu.edu.cn

工程结构抗震防灾重庆市重点实验室

(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2021年5月31日  

 

附件1: 工程结构抗震防灾重庆市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基金项目申请书.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