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欢迎您! English 教师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

第十六届全国地基处理学术讨论会(1号通知)

作者:  

发布者:符音  

审核人:  

日期 : 2019-03-28

 

2020522~24日,重庆

会议主题:“一带一路”地基处理的机遇与挑战

 

20139月和10月由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分别提出建设新丝绸之路经济带“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合作倡议。“一带一路”旨在借用古代丝绸之路的历史符号,高举和平发展的旗帜,积极发展与沿线国家的经济合作伙伴关系,共同打造政治互信、经济融合、文化包容的利益共同体、命运共同体和责任共同体。铁路、公路、水利、港口、矿产等重大基础设施的建设是落实“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抓手。“一带一路”贯穿亚欧非大陆,沿线地质条件差异大,地质构造活跃,地形地貌特殊,气候分异明显,给沿线基础设施建设的地基处理带来了新的挑战。我国大规模工程建设如火如荼,工程建设的迫切需求促使我国地基处理技术取得了长足发展,涌现了一批有突出影响力的创新成果。

为加强地基处理的学术交流,提供新理论、新技术、新理念、新设备的探讨平台,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土力学及岩土工程分会将于20205月在重庆举办第十六届全国地基处理学术讨论会。会议以“一带一路地基处理的机遇与挑战”为主题,展示地基处理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与发展趋势。

组委会诚邀您参加本次会议,与全国各地的同仁们就地基处理技术方面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交流和研讨。会议还将特邀国内外著名专家学者做学术报告并出版正式论文集。

 

主办单位:

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土力学及岩土工程分会

承办单位:

重庆大学

重庆市建筑科学研究院

重庆市土木建筑学会岩土工程分会

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环境岩土工程分会

协办单位:

重庆交通大学

河海大学

西南大学

库区环境地质灾害防治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

重庆大学建筑设计规划研究总院

重庆大学产业技术研究院

 

第十六届全国地基处理学术讨论会学术委员会

  任:龚晓南

副主任:侯伟生 刘松玉 腾延京 谢永利 薛  炜 杨晓东 杨志银 叶阳升 叶观宝 周国然

  书:俞建霖(兼) 周  (兼)

  员:卜发东  蔡德钩  常 雷  常 璐   陈振建  丁 冰  丁选明 关云飞  顾湘生  韩 杰  韩晓雷  何新东  槐以高  姜传斌  康景文 李 斌  李光范 李贤军 李耀良 梁仁旺 梁志荣 刘吉福 刘 嘉 刘世明 卢萌盟 陆 新 罗嗣海 马驰  马华明 马  凛 孟庆山 牛富俊  饶锡保 邵忠心  施建勇  水伟厚  孙瑞民 腾文川  王剑非  王江锋 王  园 王明森  王孝存  王永平  王占雷  吴  迪 吴慧明  吴如军 项 枫 项培林  徐长节  徐 超  杨成斌  杨 军  杨守华  杨素春  杨晓华 杨志红  俞建霖  章定文  张 峰  张健康  张 敬  张金接 张  玲 张吾渝    伟  郑 刚  郑建国  周洪涛  周虎鑫 周载阳 周  建 朱武卫  朱彦鹏  邹维列

 

组织委员会

  任:刘汉龙

副主任:熊启东 陆  新 刘新荣 俞建霖 丁选明  孔凡林 王桂林

  员:陈希昌 陈育民 陈志雄 方祥位 何  平 蒋中贵 靳晓光 孔纲强 卢  黎梁宁慧 刘先珊 梁  越 李  鹏 沈  扬 唐耿琛 文海家 汪时机 王俊杰 王  刚 王永甫吴曙光 薛尚铃 肖  杨 阴  可 叶四桥 杨海清  易江涛  杨忠平 仉文岗 钟祖良 郑长杰

秘书长:丁选明(兼)

副秘书长:周 航

秘书处:王成龙 顾东明 王  林 蒋  翔

 

征文内容(包括但不局限于以下范围):

地基处理新技术的开发和应用

复合地基理论与实践

地基处理工程勘察技术

地基处理设计计算理论

地基处理施工设备

地基处理质量检测方法

山区高填方地基处理

吹填超软土地基处理

吹填珊瑚礁砂地基处理

山区公路和铁路地基处理

 

论文要求:

1. 应征论文要求内容具体、明确、严谨、未公开发表过、文责自负且不涉及保密内容。论文字数一般不超过8000字(包括图标和公式)。具有创新性以及充分尊重事实的论文将被优先采纳。

2. 请务必注明作者详细通讯地址、邮编、联系电话及Email地址。

3. 请将doc格式或docx格式论文全文投稿至会务组联系邮箱。

 

论文出版:

经学术委员会评审录用的论文将收录到会议论文集,并由重庆大学出版社正式出版。

 

重要时间:

提交全文截止日期:20191015

全文录用截止日期:20191215

修改稿提交截止日期:2020115

会议时间:2020522-24日(22日报到)

 

联系方式:

联系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北街83号重庆大学B区岩土馆

    箱:cgis2020@163.com

联 系 人:丁选明(13996171067);周航(15808004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