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欢迎您! English 教师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副教授 > 正文 >

个人简介

陈志雄,男,1980年9月出生于广西省梧州市,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2003年6月本科毕业重庆大学建筑工程专业,保送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岩土工程方向攻读硕士研究生。2006年2月硕士毕业,考入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岩土工程专业攻读博士。2007年4月至2007年11月在意大利罗马大学作为访问学生。2007年11月考入意大利罗马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结构工程方向攻读博士,2011年5月毕业获得意大利罗马大学的结构工程博士学位。同时,2009年9月获得由欧洲地震工程研究中心“Eu-Center”、意大利Pavia大学和希腊Patras大学联合颁发的 “地震工程”硕士学位(Master in Earthquake Engineering and Engineering Seismology)。2011年5月至2011年9月在意大利罗马大学进行博士后研究。2012年3月至今在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任教。目前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发表论文多篇。


研究方向
土动力学与工程减灾      
砂土液化与处置      
地震波特性研究

主讲课程
本科生:土力学、基础工程、地基处理      
course:Soil Mechanics,Foundation Engineering, Ground Treatment

学术兼职
国际岩石与土力学学会会员

主要成果
1.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液化侧向扩展场地中排水刚性桩-土动力相互作用机理研究”,编号:51778092,2018/01-2021/12,58万元,在研,主持。      
2.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 51308566,轨道交通爆破施工引起的砌体建筑动力响应及安全判据研究,2014/01-2016/12,25万元,在研,主持。      
3、 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面上项目,0218005208006,轨道交通影响下的砌体建筑大幅振动机理及疲劳寿命评估研,2013/1-2015/12,7万元,在研,主持。      
4.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国际(地区)合作研究项目,51420105013,现役高速公路软土路基长期变形机理与沉降控制研究,2015/01-2019/12,280万元,在研,参加。      
4. 重庆大学“山地城镇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之“排水刚性桩处治可液化地基的模型试验研究”,2017/01-2018/12,5万元,在研,参加。

获奖情况
Awards                                              
[1]Award of Chinese Society of Rock Mechanics and Engineering Science and Technology: Theory and Applications about the Embankment dam under strong earthquakes Seismic Analysis

研究生培养

联系方式
qq 5250498      
电话 13668065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