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欢迎您! English 教师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讲座 > 正文 >

风工程中的圆柱绕流问题的探讨

作者:土木工程学院  

发布者:李沁润  

审核人:  

日期 : 2019-05-16

       报告时间: 2019年5月18日(星期六)下午13:30 -15:00报告地点:第二综合楼1617会议室报告人:马文勇教授邀请人:闫渤文副教授

       报告内容:

       马文勇教授,河北省风工程与风能利用工程技术创新中心副主任,河北省青年拔尖人才,主持参与省部级以上科研课题10余项,发表SCIEI检索科研论文50余篇,主持完成大型土木工程风荷载咨询项目60余项,获得省部级以上科研奖励及荣誉称号近10项。主要研究方向细长结构风荷载、风致振动及控制;交通线路风致雪漂移的灾害机理及防治措施。本次报告主要介绍圆柱绕流在风工程中的应用,探讨具有圆形断面或者类似圆形的断面的工程结构或构件的风荷载特征、风致振动特性、试验测试方法以及需要关注的主要参数,为圆形断面细长结构的风洞试验、风荷载取值提供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