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欢迎您! English 教师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

    我院“密苏里大学夏令营访学团”第一周学习交流活动总结

    作者:谢照男  

    发布者:李瑜  

    审核人:  

    日期 : 2018-08-02

            美国时间2018年7月29号,我院2018年夏令营访学团数十名师生到达美国密苏里大学开展学习交流活动已经有一周的时间了。在过去的一周里,密苏里大学国际中心主任郭晓宇老师以及陈嘉立老师对同学们无微不至的关心和照顾,让同学们不仅可以快速融入到美国课堂学习中,同时也让大家体验到了地地道道的美国文化。

            过去的一周里,每天上午同学们参加由工程学院老师指导的专业课,内容十分丰富,理论和实验相结合的方式让同学们受益匪浅。例如,在专业课程(《Hydraulic Design: Determining Level of Service in an Urban Watershed》)中,Enos教授介绍了涵洞设计的背景知识和基础理论,并结合密苏里州哥伦比亚市的发展,讲解了当地涵洞的发展概况。随后, Kathleen教授带领同学们对收集到的测量数据进行分析,对曼宁方程的关键知识点进行了详细解释。


    1BFE9

    专业课程老师讲解试验仪器设备


    2CB15

    专业课程老师带领同学们进行实地测量

            每天下午密苏里大学的老师为同学们安排了趣味性十足的英语课程。不同于国内传统的教学方式,访学团的英语课程由Farrah 和 Ali两位老师分成两个小班,然后再由不同的老师带领着学习。学习内容也不同于国内传统的阅读、写作的分块教学方式,每节课都有相应的话题,同学们围绕着话题开展讨论。在教学过程中,老师更多的是扮演者一个引领者的角色,而不只是单向的知识输出,老师们把更多的主动权和参与权交给同学们。这个过程极大地提高了大家的英语表达应用能力。除此以外,英语课程的学习还包含了美国历史文化的学习交流活动。例如,参观哥伦比亚墓地,参观教堂,在当地居民家里开篝火party,美国健身教练带领大家进行hiit训练,参观百威啤酒厂等等。让同学们有机会更深入的与当地人进行交流,了解美国文化。


    18898

    英语课程中同学们小组讨论

    6C31E

    在当地居民家里感受美国乡村生活

           除了日常专业课程和英语语言的学习,在课余时间两位老师还为同学们安排了极其丰富的课余活动,让同学们能利用好在美国访学期间的每一分每一秒。密苏里大学哥伦比亚校区有着相当优秀的运动设施,同学们常常在一天的课程结束后打排球、打篮球。在生活中体验美国,在运动中思考。本次夏令营特别注重同学对当地文化亲身接触和体验,鼓励和支持同学加强对外认识,拓宽国际视野。


    28F2B

    首府众议员休息室参观

            经过一个周的访学活动,同学们开拓见识的同时也开始对自己,对专业学习有了新的思考和感悟。十分期待接下来一段时间的学习交流活动,愿此次夏令营访学活动能顺利完美举行。


    19CA0

    同学们在打沙滩排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