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欢迎您! English 教师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

    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绿能筑梦西行者”实践团社会实践活动正式启动

    作者:  

    发布者:翁瑜  

    审核人:  

    日期 : 2023-08-21

    2023年8月16日上午,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绿能筑梦西行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在共青团重庆市委、中建新疆建工集团有限公司、重庆大学校团委及学院领导关怀、指导和见证下在乌鲁木齐正式启动。


    2CCAB


    共青团重庆市委副书记秦可,团市委高校工作部部长潘毅,中建新疆建工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李建林,重庆大学校团委书记于佳佳,中国工程院院士、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名誉院长杨院士,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华建民等出席会议。


    1A091


    启动仪式上,李建林首先对杨院士、共青团重庆市委和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绿能筑梦西行者”实践团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中建新疆建工集团的历史沿革、战略布局、团青工作、技术创新等情况,诚挚表达了对三方在科学技术合作、人才培养交流等领域开展深入合作的美好愿景。






    10061


    秦可表示中建新疆建工是一所底蕴深厚、实力雄厚、充满朝气、务实担当的企业,希望企业能够一如既往地加大对青年人的关注。同时,秦可希望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绿能筑梦西行者”实践团成员利用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平台扎实调研、深入研究,在立足新疆实际情况、服务地方发展和融入专业实践中,展现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优秀学子的青春风采。


    12565


    杨院士表示希望实践团成员充分展示自己的聪明才华,与中建新疆建工在绿色建造、技术研发、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调研学习,同时杨院士希望企业与学院多加开展产学研合作,提升校企合作的高度和深度。


    FCF65


    秦可为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绿能筑梦西行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授旗。


    2E378


    启动仪式结束后,实践团成员、本科2020级边子渝同学表示:“今天非常荣幸能够在杨院士、共青团重庆市委、中建新疆建工集团、校团委、学院领导、老师们的见证下,‘绿能筑梦西行者’暑期三下乡实践活动正式启动。实践团各位成员十分感谢各位领导和老师们对实践团队的大力支持,我们会珍惜本次宝贵的学习机会,在实践中增长见识、锻炼才干,为担负起土木人的时代担当打牢基础。”


    285B41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提出的“科技创新、乡村振兴、绿色发展、社会服务、卫国戍边”总要求,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绿能筑梦西行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聚焦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能源基建的重点和成就,将前往乌鲁木齐、伊宁、兰州等地开展实地调研,书写土木学子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