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欢迎您! English 教师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

    土木工程学院与石河子大学水利建筑工程学院举行交流座谈会

    作者:李浩然  

    发布者:唐环  

    审核人:一审:杨波 二审:仉文岗  

    日期 : 2021-09-24

    2021年9月22日下午,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与石河子大学水利建筑工程学院交流座谈在土木工程学院第一会议室举行,石河子大学水利建筑工程学院院长王振华、副院长袁康,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谢强、副院长杨波、教师代表刘方教授和甘丹副教授出席本次会议。

    王振华首先对我院的支持表示感谢,接着就石河子大学土木水利博士点的运行、管理、招生、培养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见解。

    杨波针对土木水利工程博士专业的培养工作,从学院工作进展、培养经验及今后举措等三方面出发,指出应建立严格的人才选拔标准,探索专业型工程博士的培养方式,设置合理的课程,加强工程实践及国际研修实践,加强校企合作推进工程博士培养进程,真正实现产学研结合,直接促进科技成果的转化。针对具体举措,杨波表示要实行学校、企业两地共同管理模式,规范管理,严格把控工程博士的学位论文质量,实行学位论文全盲审制度。

    谢强从培养导向、课程设置、能力培养、实践要求、论文选题、创新成果、指导教师等多方面讨论了专业型博士与学术型博士的区别,并就研究所的设立、科研团队和实验室的运行机制进行了深层次的分析。

    最后与会双方就人才培养相关具体合作方式进行了交流与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