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欢迎您! English 教师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绿色生态木竹结构体系研究与示范应用”课题综合绩效评价会议顺利召开

    作者:杨竞杰 王卫永  

    发布者:唐环  

    审核人:一审:仉文岗 二审:谢强  

    日期 : 2021-09-14

    2021年9月11日,重庆大学牵头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绿色生态木竹结构体系研究与示范应用(2017YFC0703500)”课题综合绩效评价会议在重庆召开。会议采用现场+线上形式,课题绩效评价专家、牵头单位相关领导,项目负责人、课题负责人和课题骨干,共50余人参加了会议。

    开幕式由项目负责人何敏娟教授主持,重庆大学副校长明炬致辞,明校长对课题绩效评价专家以及项目组全体成员表示衷心感谢和热烈欢迎,充分肯定了项目对重庆大学一流学科发展的贡献,恳请专家对项目提出宝贵建议。项目负责人简要介绍了项目的整体研究情况。

    课题综合绩效评价会由专家组组长、重庆大学钢结构工程研究中心主任周绪红院士和专家组副组长、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冯远教授级高级工程师主持。

    课题负责人先后进行了各个课题的研究汇报。专家组认真听取了各课题负责人关于课题目标和考核指标完成情况、重要创新成果、组织管理和人才培养、经费执行情况等内容汇报,审阅了课题绩效自评价报告、科技报告、指标审定报告和证明材料、审计报告等材料,并就各个课题研究创新、应用前景、成果推广、课题交流等方面提出了一些建议和意见,各课题负责人和研究骨干针对专家质询进行了回答。评价专家组经认真研究和讨论,对各课题在技术研发、人才培养、经济效益和示范工程等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各课题全面完成考核指标,达到预期目标,一致同意七个课题通过绩效评价。并建议各课题进一步深度合作、协同创新,推广研究成果,并加速技术的转化应用,为木竹结构建筑在全国的推广提供有力支撑和技术引领,为我国绿色建筑及建筑工业化发展做出突出的贡献。

     

     

     

     

    最后,重庆大学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谢卫东副院长做了总结发言,感谢专家组对项目的支持,祝贺项目团队取得大量优秀的科研成果,表示将会一如既往的服务项目后续的工作。

     

     

     

     

    项目自2017年6月立项以来,研究团队经过四年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任务书规定的研发任务。本次项目的课题综合绩效评价会议,是对各个课题执行期间取得成果的评价和认可,也是项目研究团队四年来研究成果的总结和呈现,为下阶段顺利完成项目综合绩效评价和项目科技成果转化与推广应用打下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