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欢迎您! English 教师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

    我院召开土木工程专业工程教育认证工作部署会

    作者:贺芳  

    发布者:李鑫  

    审核人:一审:卢黎 二审:谢强  

    日期 : 2021-04-29

     

    2021年4月28日下午,我院土木工程专业认证工作部署会在建工馆第一报告厅召开,各课群组负责人、2014版和2018版土木工程专业培养方案中全部必修(限选)课程的课程负责人参会。

    目前,我院土木专业认证申报已受理,正在编写自评估报告,预计5月21日前提交自评报告。自评报告通过专家审查以后,预计评估委员会将在今年10月左右入校进行现场考察。

    会议由教学副院长谢强主持,学院党委书记华建民致辞。华建民强调,土木工程专业认证(复评估)是今年学院的头等大事,通过专业认证不仅可以提高土木工程专业的国内同行竞争力,进一步密切学院与产业界的联系,促进学院参与更为广泛的国际交流,同时也有利于我院建立健全高效的学生培养目标达成的教学管理体系,希望全体教师认真体会“学生中心”、“产出导向” 和“持续改进”的专业认证三大理念,在教学过程中落实这些理念,认真制订和执行教学大纲,认真完成目标达成情况评价工作,力争以优异的状态迎接土木专业认证。

    随后,王志军从专业认证的标准意识、核心理念、持续改进的各个环节、认证工作的重要时间节点、以及当前急迫工作等方面,详细解读了我院当前工程教育认证工作情况。王慧为大家梳理了在工程教育认证工作中,任课教师、课程负责人、课群组组长、专业建设小组等不同角色的职责和任务,以及各种资料提交的要求和时间节点。

    此次会议,一方面是为了明确各课群组组长、必修(限选)课程负责人、任课教师的具体工作职责,另一方面也是再次强调认证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希望以全院以此次专业认证为契机,进一步提升我院土木工程专业的教育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