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欢迎您! English 教师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

    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举行“青春心向党 奋进新征程”五四青年节主题活动

    作者:李鑫  

    发布者:  

    审核人:一审:符音 二审:马骥  

    日期 : 2021-04-25


    为展示青年时代风采,引领青年奋勇争先、再立新功,以实际行动向建党100周年献礼,4月22日下午,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与中建壹品投资公司重庆分公司在重庆大学A区主教三楼报告厅联合举行“青春心向党 奋进新征程”五四青年节主题活动。共青团重庆市委青年发展部部长张斐、重庆大学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徐方正、校团委副书记陈洁、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华建民、党委副书记马骥及师生代表,中建壹品投资公司重庆分公司执行总经理蒋志华、副总经理卢祖丰、副总经理童非、党委副书记曲博、岗位专家张汉华及员工代表参会。

    华建民在致辞中指出,学院党委一直十分重视党建和团建工作机制创新,希望通过学院与中建壹品投资有限公司重庆分公司的结对共建活动,进一步促进双方青年互联互通,调动广大青年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展示青年的时代风采,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蒋志华表示,希望能以“校企协同党建共建基地”“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实习基地”为合作的起点,凝聚起双方的智慧和力量,开创出“互惠互利、合作共赢”的新局面,合力把青年学生培养成符合时代需求、担负时代重任的社会英才。

    活动现场,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与中建壹品投资公司重庆分公司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书,共同为“校企协同党建共建基地”和“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实习基地”揭牌。

    在党史知识竞赛环节,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和重庆分公司派出的四支队伍各展风采,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师生为大家带来了改编的歌曲《梦开始的地方》,用优美的歌声、真挚的情感来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重庆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魏强以“百年大党何以风华正茂”为主题,为在场的同学们上了一堂精彩的党课。魏强指出,百年大党风华正茂的原因就在于中国共产党始终牢记初心,不忘使命,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他希望各位同志面向未来,面对挑战,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本次五四青年节主题活动在深化校企合作、加强沟通交流的同时,也加深了学院青年学生对党史的了解,增强了同学们爱党、爱国情感和历史使命感,是深化党团建设创新,拓宽人才培养路径的有益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