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欢迎您! English 教师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

    【毕业生专访】袁井荣:脚踏实地,积极进取

    作者:  

    发布者:陈培稚  

    审核人:  

    日期 : 2020-07-11

    袁井荣,女,汉族,中共党员,土木工程学院2017级硕士研究生。2018年参加第五届环境岩土工程与土工合成材料学术研讨会并作报告,2019年参加第十届全国青年岩土力学与工程会议并获得学术报告大赛三等奖。以第一作者发表EI论文一篇,第二作者发表两篇SCI期刊论文,第三作者发表两篇SCI论文。现还有一篇小论文已投稿,在审中。先后获得国家奖学金,重庆大学研究生A类奖学金,被评为重庆市优秀毕业研究生,重庆大学优秀毕业研究生等。

     

    【高度自律,高效学习】

    袁井荣取得的成绩,离不开她高度的自律。她表示,自己基本执行公务员式作息,朝九晚五。为了提高效率,袁井荣会计划好每件事情,按轻重缓急安排好各个时间节点,每天严格按时间表执行,从而养成了自我约束的好习惯。她认为研究生阶段自我学习占了很大的部分,一定不能放飞自我。

     

    【亦师亦友,指路科研】

    袁井荣表示,在学术道路上不仅要自律,更离不开一位好的导师,她的导师周航老师,就给予了她很多的帮助。在她眼里,导师是她科研路上的指路明灯,也是一位和善的挚友。“每次科研上遇到问题我就去请教周老师,周老师对我研究的方向很了解,会给我很有效的解决方案并且给予我很多新的科研灵感。同时周老师也像我的朋友,会指出我很多坏的毛病并督促我及时改正,正因为有老师的手把手带教,我才变得越来越好。”

    【快乐学习,乐观生活】

    袁井荣表示自己是乐天派。当科研上遇到问题,她会积极和导师沟通。生活中遇到问题时,她会找朋友谈谈心。除了科研,袁井荣也有着多样的爱好。例如,袁井荣很喜欢播音主持,平时没事也很喜欢在喜马拉雅上练练播音、配音等;袁井荣还很喜欢看一些老式电影,很喜欢观察老式电影里的建筑,服饰以及电影中人物的生活方式;课余时间,袁井荣也会和同学约打羽毛球。除此之外,袁井荣还参加过很多其他的志愿活动:重庆大学九九重阳节爱老敬老活动志愿者,重庆大学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论坛志愿者,重庆大学90周年校庆志愿者等。她还曾主持过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2017级研究生迎新晚会,联合创办重庆大学建筑学部国际交流协会并担任组织部长,发起并负责策划过“和留学生一起过中秋”活动,参加过土木学院第一届出国交流知识竞赛,并且组织过留学生参加32届冬之声....这些都使她的人生经历更加丰富多彩,也培养了她乐观、开朗的性格。

    没有人天生优秀,也没有人注定失败。自律、良师和乐观,成就了今天的袁井荣。袁井荣表示,今后她准备从事岩土设计领域的工作,希望未来能成为一位还不错的地基加固方面的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