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欢迎您! English 教师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

    土木工程学院师生参观中建一局发展有限公司重庆京东方项目

    作者:郭智仙  

    发布者:李鑫  

    审核人:  

    日期 : 2020-06-15


    6月11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师生一行22人到友好单位中建一局发展有限公司承建的全球最具竞争力高端柔性屏生产线超级厂房——京东方重庆第6代AMOLED(柔性)生产线项目进行观摩学习。中建一局建设发展有限公司西南公司党委副书记张钰、中建一局京东方重庆B12项目执行经理王志伟、执行经理徐小琳、安全总监刘林及项目团队热情接待了来访师生。学院党委副书记马骥带队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公司项目部,师生们通过宣传视频了解到,中建一局是中国建筑旗下最优秀核心子企业之一,年新签约额约400亿元以上,是全国首批获得新房屋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特级资质、并同时获得建筑行业(建筑工程)甲级设计资质的企业,也是中国建筑领域第一家荣获政府质量最高荣誉“中国质量奖”的企业。

     

    随后,王志伟经理从行业背景、工程概括、履约管理、技术管理、安环管理、CI管理等几方面,为大家讲解了京东方重庆第6代AMOLED(柔性)生产线项目概况。该项目位于重庆市北碚区水土镇,总建筑面积85万平方米,其中项目1号建筑面积52万平方米,单体最大边长度达541米。施工过程中项目团队大胆创新,摒弃传统混凝土支模方式,使用钢构立柱及钢构外模,整体吊装一次成型。项目建成后将服务于城市大数据智能化发展,为重庆数字产业化、智能制造提供配套保障。

     

    王志伟表示,公司不仅重视安全管理和绿色施工,同时也积极推广智能建造建设,如采用质量安全APP管理系统、公司地磅联网系统、BIM技术、高支模架体监测系统、塔吊防碰撞监测系统以及无人机航拍等。这些先进的技术措施保障了团队精细管理,安全高效地推进工程建设。 

     

     在了解项目概况后,师生们在公司人员的带领下走进项目,近距离参观了项目施工建设现场。

     

    本次参观让同学们了解了中建一局的公司概况、优秀项目和发展前景,感受到其企业文化和魅力;走近智能制造感受现代施工领先技术与管理方式,拓展了视野;走进一流施工企业加深对施工单位的理解,对于以后的择业有了更为清晰的目标。活动也增进了我院与中建一局的联系,为今后开展更深度的合作交流打下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