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欢迎您! English 教师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

    我院王宇航教授获霍英东教育基金会青年教师基金项目

    作者:  

    发布者:李鑫  

    审核人:  

    日期 : 2020-02-06

    近日,教育部正式公布了霍英东教育基金会第十七届高等院校青年教师奖及青年教师基金资助项目名单。本届共有113项基础性研究课题获得资助。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王宇航教授获得项目资助,项目名称为“深海风电浮式基础结构受力机理及设计理论研究”,是土木工程领域唯一获得资助的项目。

    霍英东教育基金会是由前全国政协副主席、香港著名实业家霍英东先生出资一亿港币与教育部合作于1986年成立。霍英东教育基金旨在鼓励我国高等院校青年教师在教学和科研工作中做出优异成绩。霍英东教育基金成立33年来,已使一大批优秀的青年人才脱颖而出,许多获得资助的科研项目,也取得了丰硕的成果,获得基金会资助和奖励的大批优秀青年教师,其中有很多人已经成为各个研究领域颇有建树的杰出领军人才。


    获资助人简介

    王宇航,重庆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结构工程研究所所长,中国钢结构协会钢-混凝土组合结构分会副秘书长,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1985年出生于重庆市,2008年获清华大学工学学士学位,并保送至清华大学直接攻读博士学位,师从聂建国院士,2013年获清华大学工学博士学位。 2014年至2018年在重庆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合作导师为周绪红院士。主要从事风电结构、建筑结构、钢结构、钢-混凝土组合结构的研究工作。主持国家及省部级纵向科研项目15项、主持大型工程咨询项目10项。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其中SCI期刊论文40余篇),累计被国内外同行引用800余次,单篇最高他引达400余次。授权国家发明专利9项、国家实用新型专利12项、国家软件著作权1项。研究成果获中国钢结构协会科学技术奖特等奖、中国公路学会科学技术奖一等奖、水利部大禹水利科学技术奖一等奖、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