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欢迎您! English 教师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

    土木工程学院教职工办公室和实验中心支部召开民主评议党员会议

    作者:  

    发布者:李鑫  

    审核人:  

    日期 : 2019-12-10

    12月6日上午,土木学院教职工办公室和实验中心党支部在建工馆301会议室召开2019年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及支部民主评议党员会议,学院党委书记华建民到场指导,支部14名党员参会,会议由支部书记马卫东主持。

    会议伊始,学院党委书记华建民进行了指导讲话。他指出,民主评议是多年来党的先进性建设探索积累的成功经验,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生动实践,对于严格党内政治生活,增强党组织活力,加强党员教育管理,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通过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对自身、对党员同志进行深刻剖析、查找问题,分析产生问题的原因,并提出整改方案,是广大党员进行自我教育、互相教育的好形式,是促进党员同志们相互学习、持续学习和全面提升的有效手段。支部党员不但要率先学习业务操作方法,当好履职尽责的典范,也要持续强化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做好理论学习的典范。希望全体党员抓住机遇,发挥共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共同提升,更好地推进学院的整体工作。

    接下来,马卫东书记对2019年度支部的整体工作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问题产生的原因进行了总结汇报,并向与会党员作对照检查,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支委及支部党员针对支部工作的检视剖析进行了评议。

    随后,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及全体党员开展个人自评和互评。每一位党员都紧紧围绕主题,结合思想、工作、生活实际,进行了自我批评和自我评价,并提出了今后的整改方向。党员同志在互评过程中做到了摆事实、讲表现,直截了当提意见,既有红红脸、出出汗的紧张严肃,也有加加油、鼓鼓劲的宽松和谐,真正起到了沟通思想、改进作风的作用。最后,支部党员填写民主评议党员表,对每位党员进行了民主评议。

    在此次会议中,党员同志们通过自评和互评,对自身的不足有了更为清楚的认识,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党员们纷纷表示会虚心接受其他同志的批评,紧跟党的政策导向,服从党的领导,加强理论提升和业务学习,努力工作,积极进取,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学院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