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English 教师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机构 >

    工程建造研究所介绍


    工程建造研究所前身为施工技术研究所,于1992年设立“土木水利施工”硕士点,2002年设立“土木水利施工”博士点,是土木工程一级学科下设立的二级学科点。

    工程建造研究所现有教授4人,博士生导师4人,副教授4人,讲师13人。主要研究领域包括复杂建筑施工期结构分析及控制、大跨结构和特种结构施工技术、索膜结构设计与施工技术、绿色施工及建筑工业化、超大面积地面无缝施工技术、土木工程项目管理以及土木工程技术与管理的交叉领域。

    工程建造研究所围绕国家建筑业转型升级需求,开展先进建造技术研究与应用,在土木工程领域的高效施工技术、安全监测与控制技术、装配式建筑技术、智能装备与设施、智能管理与运维等方面实现了创新突破,解决了国内诸多重大工程的建造与管理技术难题,为推进我国建筑业的工业化、绿色化与智能化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主持和参与了一批国家重大和重点工程项目的建造技术攻关和项目管理咨询工作,其中包括多个“十三五”重大专项子课题、住建部重点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省级科研项目,解决了重大工程的许多关键施工技术和管理技术。主编和参编多部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及地方标准。

    工程建造研究所聚焦学科及行业前沿,在夯实学科的基础上增进学科交叉融合,逐步形成了具有特色的工程建造技术、组织与管理的研究和咨询优势,为区域经济建设和重大工程建设做出了贡献。


    研究所成员
    研究所新闻
    • 国家标准(全文强制)《施工脚手架技术规范》研编组成立暨第一次工作会议在我院顺利召开 2017-06-16
    • 共16条  2/2 
      下页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