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English 教师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机构 >

    安全与防灾工程研究所简介


    安全与防灾工程研究所是以结构工程抗震、结构风工程、风能利用、结构防火、减振控制、结构健康监测与安全评估为主要研究方向的土木工程防灾减灾科研与教学机构。现有在职人员42人,其中教授21人,副教授14人,讲师7人。其中包括中国工程院院士2人,长江学者特聘教授1人,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1人,国家级青年人才3人、省部级人才8人。

    以研究所为依托的防灾减灾工程及防护工程学科是住建部和重庆市重点学科,具有博士和硕士学位授予权。研究所下设工程结构抗震研究中心、风工程与结构安全研究中心、结构健康监测与安全评估研究室、结构防火研究室以及工程结构抗震实验室。实验平台主要包括工程结构抗震实验室和风洞实验室。研究平台包括山地城镇与新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风工程与风能利用重庆市重点实验室、工程结构抗震防灾重庆市重点实验室、高性能风电设施及其高效运行国际合作基地。

    研究所已与美国、加拿大、日本、欧盟等20多所国外知名大学和研究机构建立了长期的合作研究关系。研究所承担了大量国内重大工程项目的结构抗震和抗风试验与分析、特大桥梁的结构健康监测与安全评估、特高压输电线路的风洞试验等科研工作,在国内工程建设的安全与防灾减灾技术示范、地方建设与工程设计咨询等方面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研究所成员
    研究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