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English 教师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机构 >

    城市地下空间研究所介绍

     

    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城市地下空间研究所(原地下工程研究所)现有教师15人,其中教授10人,副教授3人,讲师1人,助研1人。拥有国家级高层次人才项目入选者3人。

    研究所主要研究方向包括:深部岩体力学基础理论与非连续介质数值模拟方法、地下工程智能建造与智慧运维系统、地质灾害智能预警与安全保障关键技术、基坑与地下工程及大数据分析等,完成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等多项课题,获得了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等多项奖励。

    研究所依托国家级重点学科—岩土工程学科、库区环境地质灾害防治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山地城镇建设与新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等国家和省部级平台建设的岩土工程实验室,围绕研究方向建立了先进的试验系统,包括微生物岩土试验系统、大型土工模型槽试验系统、振动台试验系统、岩石多场耦合三轴试验系统、土静三轴仪、土动三轴仪以及温度控制空心圆柱扭剪试验系统等一批先进的岩土试验设备。


    研究所成员
    研究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