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欢迎您! English 教师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土木筑梦 > 正文 >

土木工程学院教工办公室与实验中心党支部及研究生支部联合开展“实验安全无小事,坚守底线我有责”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沈雪莲  

发布者:李鑫  

审核人:一审:何修竹 二审:仉文岗  

日期 : 2021-06-29


为提高学生实验安全意识,普及实验室安全管理常识,严守实验安全底线,2021年6月24日下午2:30,土木工程学院教工办公室与实验中心党支部及研究生道桥研究所支部、研究生暖通一支部、研究生结构研究所二支部等5个研究生支部联合开展“实验安全无小事,坚守底线我有责”主题党日活动,共有30余名师生党员代表参加。

在安全培训前,在安全培训前,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刘猛教授致辞,重申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指出实验安全教育是新时代人才培养的重要内容,并强调自觉遵守实验安全规定是每位老师和同学义不容辞的责任。

图1副院长刘猛致辞

图2参加活动师生

在安全培训环节,实验中心副主任黄文对参加活动的学生代表进行实验室安全培训,详细讲解实验室气瓶、药品、用电、消防设施、安全通道等方面的安全管理要求及安全巡查要点。

图3安全巡查培训

安全巡查培训结束后,在龙彬、姚万成、沈雪莲3位老师的带领下,在场所有学生分3组对结构实验室、风洞实验室、振动台实验室、路桥实验室、暖通实验室和岩土(地质)实验室进行了安全巡查,认真、客观地记录了各实验室相关安全问题,并形成了安全巡查报告。

图4学生巡查实验室

通过此次活动,参与活动的师生党员们掌握了更多实验室安全管理知识,同时更加深刻地意识到实验安全无小事,加强了安全主人翁意识,也更加理解实验安全规章制度的意义,表示以后在实验过程中将严格遵守相关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