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欢迎您! English 教师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土木筑梦 > 正文 >

忆校史奋勇担当 学党史砥砺前行——土木工程学院开展“土木筑梦”系列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王宣鼎  

发布者:申梓昂  

审核人:一审:何修竹 二审:马骥  

日期 : 2021-06-03

为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的号召,全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2021年5月27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教工结构原理及分析课群组党支部在重庆大学A区校史馆开展了“土木筑梦”系列主题党日活动之“忆校史奋勇担当 学党史砥砺前行”活动。

24222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通过支部党员共同参观校史馆的实地研学方式,加深对民族信仰、国家命运、学校发展、学科建设的理解,站在建党100年的历史转折点,聚焦回顾学校发展历史,学习其中的重大历史节点、历史事件、历史人物、历史环境、历史思想、历史影响等。整个过程中老师们积极学习重庆大学创办以及发展历史,领悟了作为重庆大学教工身上研究学术、造就人才的重要历史责任。

17A12


最后,老师们积极讨论,回忆曾经读书时期的科学研究生涯,结合重庆大学发展历史,特别是土木学科发展历史,在思想上弄清楚、理解透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问题,贯彻落实重庆大学在党的带领下伟大复兴,未来土木人为党、为国、为人民奉献的思想。

 

1C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