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欢迎您! English 教师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土木筑梦 > 正文 >

土木工程学院“土木筑梦”系列主题党日活动——参观《红岩精神 永放光芒》专题展览

作者:马卫东  

发布者:李鑫  

审核人:一审:何修竹 二审:仉文岗  

日期 : 2021-06-28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把红岩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教材,教育引导师生党员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2021年6月25日上午8点40分,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开展“土木筑梦”系列主题党日活动——参观《红岩精神  永放光芒》专题展览。土木工程学院全体党委委员和教工办公室与实验中心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首先,党员来到档案馆外面大厅,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在学院党委书记华建民领誓下,全体党员举起右拳,庄严宣誓。

随后,档案馆讲解老师为党员们解读了红岩精神的具体含义,红岩精神是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以周恩来为代表的南方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共产党人和革命志士,在抗日战争及解放战争时期的斗争中形成的革命精神。在档案馆讲解老师的带领下,党员们认真聆听讲解红岩历史,仔细参观革命烈士遗留下来的每一张照片,每一个感人的影像,文字和书籍等,仿佛带领党员们回到七十多年前,那个一大批中国共产党和革命志士为了实现民族独立和解放,坚持斗争、不顾个人安危、不怕流血牺牲的革命岁月。

通过本次活动,党员们对风雨如磬的革命斗争岁月中培育和形成的红岩精神有了进一步的认识,红岩精神也将一直激励我们在未来的工作中继续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