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欢迎您! English 教师登录

个人简介

游扬声,男,1971年生,重庆人,博士,讲师,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测绘工程研究所教师,长期从事测绘数据处理理论与应用、变形监测分析领域的教学和研究。2005年于武汉大学测绘学院获博士学位,2001年起任教于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2007-2011年在重庆市气象局做博士后研究,2009-2010年于香港理工大学做访问学者。发表三大检索论文7篇,获中国测绘学会科学技术奖2项。


研究方向
1.测量数据处理理论
2.变形监测及其数据处理

主讲课程
2075120070148  GIS线元的整体等密度误差带模型研究 ,重庆市科委自然科学基金
1042012920110093  强降水诱发山体滑坡、泥石流气象预报预测技术  
1042012920111102  重庆市不同气候年型粮食种植风险及对策研究
1042012920120131  气候变化对三峡库区烤烟影响评估
10550229720110392  分布相似度及其在气温资料预处理中的应用

主要成果
1、对于计算复杂分布的随机变量的熵,导出了截断误差限;对于基于连续随机变量的有限离散样本估计熵,探明了基于直方图估计结果估计熵是不可行的;提出了先基于信息扩散估计分布,后估计熵的方法。
2、提出了广义岭估计的直接解法,以替代迭代解法和岭迹法。
3、提出了GIS叠置图层方差分量的极大似然估计方法。
代表论文:
[1]游扬声,马力,刘星。误差熵的估计问题研究。武汉大学学报信息科学版。(EI期刊)2008年7月。
[2]Wang XZ, You YS, Tang YJ . An approach to calculate optimal window-width serving for the information diffusion technique. INT J GEN SYST 33 (2-3): 223-231 APR-JUN 2004(SCI/EI/ISTP收录)
[3]WANG Xin Zhou, YOU Yang Sheng. The Theory of Optimal Information Diffusion Estimation and Its Application. Computational Intelligent Systems for Applied Research. Published by World Scientific, Singapore. 2002.(198-207) (ISTP 收录)
[4]游扬声,  王新洲. 基于信息扩散的极大似然估计. 武汉大学学报(信息科学版)2003(5)(EI期刊)
[5]游扬声, 王新洲,  刘星. 广义岭估计的直接解法. 武汉大学学报(信息科学版)2002(2) (EI期刊)
[6]王新洲, 游扬声, 史文中.  GIS叠置图层方差分量的极大似然估计. 武汉大学学报(信息科学版)2005(7)。(EI源刊)

获奖情况
1.2005年10月 测绘科技进步奖一等奖
2.2014年7月 指导学生获全国大学生测绘技能大赛二等奖

联系方式
13996329278,qq61866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