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欢迎您! English 教师登录

个人简介

男,讲师,2002年7月参加工作,力学课群组教师。  
2016年起,积极投身结构力学线上资源建设和混合式教学实践中,注重将认知学习规律同结构力学课程体系性强的特点相结合,从“学生中心、成果导向、持续改进”的教学理念出发,将复杂工程力学问题引入结构力学教学中,保证学生在打好力学基础的同时,得到工程分析、评价和创新能力的训练。


研究方向
工程力学

主讲课程
结构力学  
建筑力学  
结构分析中的有限元法

主要成果
1)主编教材1部,副主编教材1部,参编教材7部,共计9部。其中,参编国家级“十一五”规划教材1部,主编省部级“十二五”规划教材1部。  
2)重庆大学结构力学课程负责人。为结构力学课程获批首批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线上线下混合式)的主要完成人(排名第2);主研省部级教学改革项目5项。  
3)第一作者发表教学研究、教学改革论文3篇。

获奖情况
1)获得重庆市首届教学创新大赛二等奖  
2)获得重庆市人民政府颁发的“第三届重庆市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二等奖(排名第4)  
3)获得教育部高等学校力学教学指导委员会力学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主办的“第五届全国结构力学和弹性力学青年教师讲课竞赛”二等奖  
4)获得中国土木工程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主办的“第三届全国土木工程专业多媒体教学课件竞赛”一等奖

联系方式
13594126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