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欢迎您! English 教师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示公告 > 正文 >

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建院70周年纪念活动公告(第二号)

作者:  

发布者:唐环  

审核人:  

日期 : 2022-09-06

凝聚土木七十载,薪火传承向未来。自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建院70周年纪念活动公告(第一号)发布以来,各项筹备工作得到各级领导、师生校友和各界贤达的热切关注和鼎力支持,在此向大家致以诚挚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七十载栉风沐雨,一代代土木人披荆斩棘,艰苦创业;七十载春华秋实,一代代土木人育英哺华,硕果累累!2022年10月6日,学院将迎来建院70周年纪念日。为进一步凝聚师生校友情感,团结社会各界力量,弘扬土木精神,助推学院发展,现将纪念活动相关事宜予以公布。


一、纪念主题

凝聚土木七十载,薪火传承向未来


二、纪念标识

该标识设计者为学院2021届本科毕业生。该设计在众多投稿中脱颖而出,经多次修改、审议后正式启用。标识设计灵感源于重庆市李子坝站轻轨穿楼景象,将其抽象变形为数字“70”,体现跨越70载岁月的重大土木继往开来、砥砺前行。


三、专题网站

为更好开展线上线下相结合的纪念活动,汇聚广大师生、校友和各界友人祝福,由学院院庆办打造的“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建院70周年纪念专题网站”正式上线。专题网站作为纪念活动宣传平台,共设有“纪念活动”,“土木记忆”,“云端祝福”几大栏目,操作及功能介绍如下。


1.纪念活动

“活动日程”:发布更新纪念活动一线工作动态、活动预告等信息;

“新闻报道”:展示学院关于纪念活动的学术交流、校友活动、文化活动等新闻资讯。

“我要返校”:返校校友可以通过预约系统向学院提交预约返校申请。(根据校园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具体入校流程需提前联系院庆办。)

 

2.土木记忆

该板块分为“院史长廊”,“土木故事”,“历届毕业照”,“土木掠影”几个板块,分别用于展示学院发展重要时间节点、重要事件报道,历届毕业生风采,展播系列学院珍贵老照片。

 

3.云端祝福

分为“文字祝福”,“视频祝福”两种方式,用于展播兄弟学院、校友、在校师生对建院70周年的祝福。

 

4.网站链接及二维码:

http://civil.cqu.edu.cn/yq2022.htm

 

图片

(长按识别上方二维码即可进入专题网站)

 

 

四、活动日程安排


注:具体活动及报名以返校通知为准,如遇疫情等其他不可抗力因素,学院将根据实际情况调整纪念活动安排。

 

落其实者思其树,饮其流者怀其源。广大校友的祝愿与支持,是重大土木“扬帆远航”的重要动力,让我们相约2022年10月6日,与学院共忆流金岁月,同赏七秩盛举!

 

特此公告,敬祈周知!

 

院庆办专线电话:023-6512 0721

院庆办专用邮箱:70tm@cqusce.com

 

 

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2022年9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