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欢迎您! English 教师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示公告 > 正文 >

2020年风电基础设施与运维领域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报名通知

作者:  

发布者:李鑫  

审核人:  

日期 : 2020-09-07

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申报的风电基础设施与运维领域创新型人才培养项目获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资助,根据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和学校的工作部署,现将2020年风电基础设施与运维领域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选派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疫情时期项目选派说明

“新冠”病毒COVID-19全球发展及防控情况存在不确定性,但出于尽可能为同学们提供出国(境)交流机会的初衷,由项目组织方发布选派通知。出于平安学习的考虑,请各报名学生特别注意:

1.报名者在经过考核后所获得的选派推荐资格均为“拟选派”资格,最终是否派出,由组织方根据届时疫情等形势研判,并与国(境)外接收单位商议后确定;

2.报名学生应充分认识各国(地区)疫情对选派工作带来的不可预测性和由此造成的变化;

3.报名视为认可本通知,务必服从各组织方的统一安排。

 

二、选派类别及资助内容

(一)选派类别: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研究方向不限)

(二)规模:5人/年

(三)留学单位

1.米兰理工大学

2.西澳大学

3.威斯康星大学(密尔沃基分校)

(四)留学期限:12个月

(五)资助内容

一般为一次往返国际旅费和资助期限内的奖学金(包括伙食费、住宿费、注册费、交通费、电话费、书籍资料费、医疗保险费、交际费、一次性安置费、签证延长费、零用费和学术活动补助费等)。不资助学费。

 

三、申请材料及截止时间

(一)申请材料

1.2020年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申请表(附件1)及学生出国交流学习选派统计表(附件2)。

2.国内导师推荐信(中文):主要内容包括:对申请人推荐意见;重点对申请人出国学习目标要求、国内导师或申请人与国外导师的合作情况及对国外院校、导师的评价等。

3.正式邀请信:使用拟留学院校(单位)专用信纸(文头纸)打印,由国外导师签字。邀请信中应包含以下内容:申请人基本信息;留学身份(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留学时间;国外指导教师信息;留学专业或受邀人拟在国外从事主要学习/研究工作;外方负责人签字与联系方式。

4.学习计划(英文):1000字以上,并由中外双方导师签字。

5.国外导师简历:主要包括国外导师的教育、学术背景;目前从事科研项目及近五年内科研、论文发表情况;在国外著名学术机构任职情况等。

6.成绩单:须盖章。

7.外语水平证明:要求雅思6.5分;或托福95分;或“全国外语水平考试”(WSK)英语(PETS5):笔试总分55分(含)以上,其中听力部分18分(含)以上,口试总分3分(含)以上。申请米兰理工大学的,也可提供意大利语达到欧洲统一语言参考框(CECRL)的B2级证明。

8.有效身份证复印件:将身份证正反面(个人信息、证件有效期和发证机关)同时复印在同一张A4纸上。

9.最高学历及学位证书复印件:如最高学位在境外大学/教育机构获得,可仅提交学位证书复印件,无需提供最高学历证书复印件。

10.科研成果证明:已发表的论文,须提供发表期刊封面、目录及论文首页;在投的论文,须提交投稿证明。

(二)截止时间:2020年10月15日18:00

所有材料均须准备纸质版及电子版。纸质版材料按清单顺序装订成册,交至土木工程学院(建工馆)214办公室马老师处;电子版材料按“姓名-材料名称”命名,并以“姓名-2020年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报名”为压缩文件名及邮件主题,打包压缩后发送至sonw_110@foxmail.com

 

四、咨询及联系方式

联系老师:马老师

电话:023-65120227

邮箱:sonw_110@foxmail.com

 

 

 

土木工程学院国际交流办公室

2020年9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