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欢迎您! English 教师登录

我院岩土所师生参加第十届全国基坑工程研讨会暨第一届全国可回收锚索技术研讨会并主持大会报告

作者:李红蕊  

发布者:廖志康  

审核人:  

日期 : 2018-09-18

          第十届全国基坑工程研讨会暨第一届全国可回收锚索技术研讨会于2018年9月15日至16日在兰州宁卧庄宾馆举行。本次会议由中国建筑学会建筑施工分会主办,兰州理工大学承办,是中国建筑学会65 周年系列学术活动第33场活动,来自国内高校、科研院所、企业等500余名代表参加会议。我院仉文岗教授,吴曙光副教授以及硕士研究生王尉参加了本次会议,其中仉文岗教授和硕士研究生王尉撰写的学术论文被录入由浙江大学龚晓南院士主编的《基坑工程案例7》丛书,另有我院两篇学术论文被收录至本届学术会议论文集。

         中国建筑学会建筑施工分会基坑工程技术部主任委员、中国工程院龚晓南院士在开幕式上致辞并做大会报告,谈到基坑工程专业委员会(现为基坑工程技术部)是在我国社会经济蓬勃发展的大背景下,为适应大规模工程建设的需求,由陈肇元、钱七虎等专家在1997年倡议创建的,已经走过了20多年的历程;针对本届会议增加的“第一届全国可回收锚索技术研讨会”,他指出,可回收锚索是适应节能环保的需求而发展起来的一项新技术,在我国多项工程中已得到应用,取得了很好的效果,但还需继续深入研究。

        本届会议通过23个大会报告、4场专题研讨及36个分会场报告展开学术成果交流。龚晓南院士、郑刚教授、朱彦鹏教授、丘建金教授级高工、徐长节教授等众多专家学者做大会报告,与会人员收获颇多,受益匪浅。仉文岗教授受邀与华东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总工、全国勘察设计大师王卫东教授级高工共同主持了大会报告。


BDCA


E966

 仉文岗教授与王卫东教授级高工共同主持大会报告


        本届大会组委会名誉主席、兰州理工大学朱彦鹏教授系我院82级研究生校友,与会期间我院参会人员与朱彦鹏教授开展了砂岩层基坑水的渗流及地下室抗浮等方面的交流讨论,朱彦鹏教授回忆讲述了在校期间学习和毕业论文答辩时的情景。


2431C


参会教师与校友朱彦鹏教授交流讨论并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