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欢迎您! English 教师登录

上海交通大学周岱教授到访我院并做“走向海洋的土木结构工程”学术报告

作者:  

发布者:田祝  

审核人:  

日期 : 2018-04-04

201842日,应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院长杨庆山教授邀请,上海交通大学周岱教授到访土木工程学院并在建工馆第一学术报告厅做了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杨庆山教授主持,学院部分师生参加报告会。

下午3点半,报告会正式开始。周岱教授对走向海洋的土木结构工程的专题进行了报告,报告分为以下四个部分,海上风电系统对结构气动特性与优化、海啸及其结构物的作用初探、海洋柱体结构群两维流固耦合问题以及深海细长立管结构三维流固耦合问题。

周岱教授说道,在地球表面,71%的海洋是地球上远未充分开发的资源宝库。在陆、海、空、天四大空间中,海洋对人类社会的持续发展能力有更有着决定性的影响。新时代的海洋馆呼唤土木人的参与,因此进入海洋、开发海洋、发展海洋经济需要土木的担当。报告对海洋结构的发展趋势、我国风电资源以及海上浮式风电系统进行充分的讲解、并对未来的发展进行展望。

最后是提问环节,大家也是积极提问,周岱教授也一一进行了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