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欢迎您! English 教师登录

土木工程学院张亮亮教授受邀参加西南交通大学“2018深水大跨桥梁新进展研讨会”

作者:文宣  

发布者:唐蓥松  

审核人:  

日期 : 2018-05-15

       土木工程学院张亮亮教授于2018年5月14日受邀前往西南交通大学参加“2018深水大跨桥梁新进展研讨会”。本届大会是由秦顺全院士倡议、西南交通大学主办的建校122周年纪念活动之一,张亮亮教授在大会上做了题为《艰险山区高墩大跨铁路桥梁温度效应及空间受力研究进展》的特邀报告。
        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经济高速发展,桥梁建设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随着经济建设的不断深入,必然对交通条件提出更高要求,因此桥梁建设朝着深水、大跨方向发展是大势所趋。为庆祝西南交通大学建校122周年,加强校友之间的联系和兄弟院校的交流合作,西南交通大学秦顺全院士倡议举办了“2018深水大跨桥梁新进展研讨会”,会议围绕深水、大跨桥梁的最新进展。张亮亮教授1982年本科毕业于国防科技大学,1994年博士毕业于西南交通大学。作为交大的杰出校友,长期与西南交通大学保持了稳固、亲密的合作关系,促进了重庆大学土木学院与兄弟院校的深入交流。本次张亮亮教授所做大会报告《艰险山区高墩大跨铁路桥梁温度效应及空间受力研究进展》,依托其主持的铁道部重点科研项目等10余项科研项目,提出了适用山区高墩大跨桥梁的收缩徐变预测模型,首次提出了混凝土厚壁空心结构的温度场计算参数,发明和优化了A型及人字型混凝土高墩结构型式。研究成果已在渝利、贵广、湘桂、柳南、长昆等多条铁路线的高墩大跨桥梁项目中推广应用,节约工程投资约3.63亿元。研究成果经四川省科技厅组织专家鉴定,总体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并获得四川省科技进步奖二等奖、中国铁路总公司科学技术奖、重庆大学科技进步奖一等奖等奖励

53C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