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欢迎您! English 教师登录

美国德州理工大学梁大安教授来访我院并进行学术交流

作者:文宣  

发布者:唐蓥松  

审核人:  

日期 : 2018-06-12

        应土木工程学院杨庆山院长的邀请,2018年6月11日,美国德州理工大学土木环境和建筑工程系梁大安教授来访我校土木工程学院并开展短期交流。
        11日下午2:30,梁大安教授在建工馆301室进行了题为“风灾的影响评估与应对策略”的学术交流报告,吸引了学院数十位老师和学生积极参与。闫渤文副教授主持了报告会,并对梁大安教授进行了介绍。随后,梁大安教授分别就风灾的变化趋势、研究的中心问题、跨学科的方法、抗飓风韧性指数、改变日益上升的风灾损失以及建造蓬勃的创新环境六部分内容展开分析。报告着重介绍了美国风灾日益增加的趋势、两大中心问题以及抗飓风韧性指数的提出和应用等内容,使在座的老师和同学们全面了解到美国风灾问题的严重性和复杂性以及与该问题相关的最新理念和思路,加深了对风灾方面的认识,拓宽了风灾研究方面的国际化视野。
        在报告之后,多名老师和学生就报告内容与梁大安教授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其中,老师们对抗飓风韧性指数中的参数选取以及如何将该指数应用到税收预测、商业经营业绩预测及其它飓风区域的经济损失预测等方面表示出了浓厚的兴趣,梁教授对这些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本次报告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梁大安教授简介:梁大安,博士,美国德州理工大学土木环境和建筑工程系教授,美国国家风研究所(National Wind Institute)所长,美国德州注册工程师;美国风工程学会、美国土木工程学会建设研究委员会、美国国家风暴防护建筑协会、美国建筑信息建模标准制定团队等学术组织的专家组成员。主要研究方向有:风灾分析、风场实测、风能以及建筑施工管理等。主持或共同主持美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NSF)项目、美国能源部项目以及德州交通部项目等项目20多项,多次担任美国NSF和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项目的评审专家;发表学术论文60多篇,撰写3部英文书籍的章节内容,担任国际多本杂志期刊的审稿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