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欢迎您! English 教师登录

“中建一局建设发展杯”第十届重庆大学建筑制图及工程字大赛颁奖仪式暨李浩校友讲座顺利举行

作者:陈涵茜 束成  

发布者:李鑫  

审核人:一审:符音 二审:刘猛  

日期 : 2021-04-29

2021年4月22日,“中建一局建设发展杯”第十届重庆大学建筑制图及工程字大赛颁奖仪式暨李浩校友讲座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理科楼LA101报告厅举行。活动由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仉文岗主持,中建一局集团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浩、西南公司副书记张钰、西南分公司重庆公司总经理庞有龙、西南分公司人事部陆婷宇,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建筑图学课群组何培斌、姚纪、李晶晶、杨远、王宣鼎等教师,重庆大学建筑图学协会成员和土木工程学院大一大二近300名同学参加了活动。

 

 

“第十届重庆大学建筑制图及工程字大赛”于2021年4月10日至11日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举行,比赛吸引了包括土木工程学院、管理科学与房地产学院、环境与生态学院、建筑城规学院、弘深学院等学院同学参加,经评委严格评审,共评出工程字竞赛一二三等奖31项,制图竞赛单项奖和全能奖46项。李浩等嘉宾老师为制图全能奖、计算机三维制图奖、计算机二维制图和工程字获奖学生代表颁发获奖证书。


李浩校友为现场师生作了题为《对建筑业转型升级的思考》的讲座。以香港老龄化和5G应用为例,谈到了建筑业变化与发展。中国建筑业面临着无重大新技术、新材料突破和从业人员老龄化等方面的困境,行业亟需也正在进行转型和升级。未来建筑业朝着绿色化、智能化、信息化和工业化的方向发展,李浩希望学生们面向未来,认真学习,不断提高,不断创新,把握行业发展的机遇。

姚纪老师代表竞赛组织方对竞赛进行总结,表示竞赛激发了同学们对制图的兴趣,促进了大家在建筑制图方面的能力提升;表达对学生们的殷切期望,校赛圆满落幕,制图之路未止,愿诸君继续努力,向市赛与国赛进发,再创辉煌。

竞赛得到中建一局集团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大力支持,竞赛圆满落幕也体现了良好的校企合作关系。李浩校友有关职业发展和学科应用的精彩讲座,让同学们对未来行业的发展更加了解,激励同学们在学习中不断去探索自己未来的职业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