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欢迎您! English 教师登录

重庆大学—英国雷丁大学“1+1+1”双学位硕士项目和“4+1”硕士学位项目报名通知

作者:  

发布者:马晓雪  

审核人:  

日期 : 2022-05-09

一、项目简介

本项目依托重庆大学绿色建筑与人居环境营造教育部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与英国雷丁大学合作开展“1+1+1”双学位硕士联合培养项目(以下简称“1+1+1”项目)和“4+1”硕士学位项目(以下简称“4+1”项目)。根据重庆大学与雷丁大学签订的“1+1+1”双硕士学位和“4+1”硕士学位校级合作协议,项目选派重庆大学建筑领域相关专业在读硕士研究生和应届本科毕业生赴雷丁大学攻读“可持续建筑环境设计与管理”硕士项目,获得雷丁大学硕士学位。


二、申请条件

(一)“1+1+1”项目

1、重庆大学供热供燃气通风及空调工程、建筑与土木工程、生态学、土木工程、建筑学、项目管理、工程管理专业全日制硕士研究生;

2、申请时为在读一年级硕士研究生;

3、英语水平要求雅思6.5分及以上。

(二)“4+1”项目

1、重庆大学建筑环境与能源利用工程、生态学、建筑学、土木工程、工程管理专业全日制应届本科生;

2、申请时为在读大四本科生(建筑学为大五本科生);

3、英语水平要求雅思6.5分及以上。


三、“1+1+1”项目课程学分要求

第一学年,在重庆大学完成课程学习,要求专业学位研究生总学分不少于16学分;学术学位土木专业研究生总学分不少于14学分;学术学位环境专业研究生总学分不少于13学分。建议尽量将课程学习放在第一学期。第二学年,在雷丁大学完成“可持续建筑环境设计与管理”项目硕士学位课程学习,具体要求依照雷丁大学规定执行。

表1 重庆大学硕士课程学分要求

课程类别

课程说明

要求

公共课

政治理论、硕士英语

必修

数学类课程

至少一门

专业必修课

含核心课和特色课

至少一门

专业选修课程

可跨专业领域选课

选修

注:本人须向研究生院提交学分减少申请,经批准后方可执行。


四、费用情况

1、自行承担攻读学位所需学费、差旅费及生活费;

2、均可享受雷丁大学学费10%的优惠;

3、“1+1+1”项目,可获得学校奖学金资助3万元/人资助上限5人;同时可申请各学院相应资助(根据各学院学生出国交流经费资助管理办法)。


五、报名办法

有明确申请意向且英语水平符合要求的学生,请填写附件1或2的报名申请表,在5月13号前发送到邮箱sudbe@cqu.edu.cn(任老师)并抄送 sonw_110@foxmail.com(马老师)。如有疑问,可通过电话13272544716咨询。


附件1:《1+1+1项目预报名申请表》

附件2:《4+1项目预报名申请表》

附件3:雷丁大学“可持续建筑环境设计与管理”硕士项目简介



        绿色建筑与人居环境营造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

                                  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2022年5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