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欢迎您! English 教师登录

关于选派2021级硕士研究生参加米兰理工大学交换生项目的通知

作者:  

发布者:马晓雪  

审核人:  

日期 : 2021-04-16

关于选派2021级硕士研究生参加米兰理工大学交换生项目的通知

 

一、疫情时期项目选派说明

“新冠”病毒COVID-19全球发展及防控情况存在不确定性,但出于尽可能为同学们提供出国(境)交流机会的初衷,由项目组织方发布选派通知。出于平安学习的考虑,请各报名学生特别注意:

1. 报名者在经过考核后所获得的选派推荐资格均为“拟选派”资格,最终是否派出,由组织方根据届时疫情等形势研判,并与国(境)外接收单位商议后确定;

2. 报名学生应充分认识各国(地区)疫情对选派工作带来的不可预测性和由此造成的变化;

3. 报名视为认可本通知,务必服从各组织方的统一安排。

 

二、项目介绍

1. 学校简介:https://www.polimi.it/

2. 交换生项目:根据米兰理工大学与重庆大学签署的合作协议,双方每学期可互派3名学生交流学习。现拟选派我院学生2021学年秋季学期及2022学年春季学期赴米兰理工大学交流学习。

 

三、选派对象

1. 对象及人数:2017级保研本院的本科生,共6

2. 选派标准:

(1) 语言要求:IETLS≥6.5或TOFEL≥85或GRE≥290。

(2) 成绩要求:推免排名前50%。

(3) 坚持党的基本路线、方针和政策,具有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具有高度的事业心、责任心和进取心。品德优良,遵纪守法,无违规违纪记录。

(4) 学习刻苦勤奋,基础理论扎实,学习成绩优良。具有较强的学习能力、动手能力和创新能力。

(5) 身心健康,能够圆满完成在米兰理工大学的学习任务。

 

四、学费及学分

1. 费用:免学费;生活费约4千欧元/学期。

2. 学分:派出学生在出国学习期间仍保留其重庆大学的学籍,不得转换为米兰理工大学的学籍。学生在交流学习前应在学院研究生办公室和学校研究生院办理保留学籍手续。派出学生在完成交流学习任务后,应按学校要求时间返校报到,并在学院研究生办公室和学校研究生院办理复学手续、学分转换。

 

五、申请材料

1. 附件1:《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学生赴米兰理工大学交换学习申请表》

2. 附件2:《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学生赴米兰理工大学交换学习统计表》(不提交纸质版,只提交电子版)

3. 英语成绩证明复印件

4. 申请及自荐理由陈述(无字数要求,中文)

5. 其他支撑材料(获奖证书等)

 

六、截止日期

请于202142824:00前将纸质版申请材料交至建工馆214办公室马老师处;附件2电子版发送至邮箱sonw_110@foxmail.com

 

七、咨询及联系方式

联系老师:马老师

电话:65120227

邮箱:sonw_110@foxmail.com

 

七、其他事项

1.  请有意申请的同学提前自行申办护照。

2.  申请者家庭应具备一定经济能力,足以承担学生在外期间的相关费用。

3.  派出前学生及家长应签署海外学习承诺书(附件3并购买海外保险。

4.  为保障我校与外方大学合作的可持续性以及不造成名额浪费,获得提名后,非不可抗的原因不得拒绝赴外方大学学习,否则将作为不良申请记录一次,将影响该生申请校内其他出国(境)项目。

5.  请有意申请的同学自行访问外方大学网站获取英语授课的课程材料。以及相关交换生的信息。

6.  学院资助政策请参考:http://civil.cqu.edu.cn/info/1483/10342.htm

 

 

土木工程学院国际交流办公室

2021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