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欢迎您! English 教师登录

关于选派推荐博士生参加2020年国家留学基金委可持续建筑与环境领域创新型拔尖人才培养项目的通知

作者:  

发布者:陈培稚  

审核人:  

日期 : 2020-09-25


 

 疫情时期项目选派说明

“新冠”病毒COVID-19全球发展及防控情况存在不确定性,但出于尽可能为同学们提供出国(境)交流机会的初衷,由项目组织方发布选派通知。出于平安学习的考虑,请各报名学生特别注意:
1.报名者在经过考核后所获得的选派推荐资格均为“拟选派”资格,最终是否派出,由组织方根据届时疫情等形势研判,并与国(境)外接收单位商议后确定;
2.报名学生应充分认识各国(地区)疫情对选派工作带来的不可预测性和由此造成的变化;
3.报名视为认可本通知,务必服从各组织方的统一安排。


根据重庆大学绿色建筑与人居环境营造教育部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以下简称联合实验室)建设的需要,围绕双一流建设目标,为可持续建筑环境领域培养一批创新型国际化人才。在国家留学基金委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国家留学基金委)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的资助下,开展可持续建筑与环境领域创新型拔尖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现将2020年度申报工作事项通知如下:

一、 留学单位、期限及人数

阿尔托大学(Aalto University)、挪威科技大学(Norwegian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各2个名额,共计4名。2021年12月底之前派出,学习期限12个月。

二、 派出专业和研究方向

暖通空调专业,研究方向包括可持续建筑与环境、室内环境与健康、建筑节能与技术政策等。

三、 申请条件

1、具有中国国籍,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具有良好的政治和业务素质,无违法违纪记录,具有学成回国为祖国建设服务的事业心和责任感,身心健康。

2、暖通空调专业全日制脱产在读(不包括各类委培、定向)学生,项目申请时年龄不超过35岁。

3、英语水平符合国家公派留学相关规定。

四、 资助方式

国家留学基金委为选派学生提供一次往返国际旅费和资助期限内的奖学金(包括伙食费、住宿费、注册费、交通费、电话费、书籍资料费、医疗保险费、交际费、一次性安置费、签证延长费、零用费和学术活动补助费等)。具体资助方式按留学基金委相关规定执行。

五、 选拔办法

①遵循“公正、公平、公开”的原则,采取“个人申请、导师推荐、合作专家认可、择优录取”的方式进行选拔。联合实验室负责选拔推荐工作。

②2020年10月20日完成选拔和单位内部公示,被推选学生于10月20-25日登陆国家留学信息平台进行网上申报,录取结果将于12月前公布。

六、 其他

有关事宜按照国家留学基金委《2020年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实施办法》以及公派留学相关规定执行。

七、 报名方式

即日起开始报名,截止时间为2020年9月30日。报名者须填写《可持续建筑环境领域创新型拔尖人才培养项目申请表》(见附件),经导师同意签字后,交至SuDBE办公楼507办公室,电子版发送至邮箱873356427@qq.com(陶老师)。


 

绿色建筑与人居环境营造教育部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

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2020年9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