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欢迎您! English 教师登录

【国际交流】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国际交换生(2020春季派出)报名通知

作者:  

发布者:李鑫  

审核人:  

日期 : 2019-09-04


各位同学:

我院2020春季赴内华达大学等美国大学交换学生报名工作开始启动。根据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与外方大学学术交流合作协议内容,我院与对方学校互派交换学生学习,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基本信息

合作学校

选派

对象

选派

人数

要求

学费

成绩要求

英语要求

密苏里大学

哥伦比亚分校

大二

大三

8

前25%

或GPA≥2.75

TOEFL≥80

自费

内华达大学

雷诺分校

4

TOEFL≥61

或IELTS≥6

免费

威斯康星大学

密尔沃基分校

5

GPA≥2.33

TOEFL≥80

或IELTS≥6.5

自费

 

二、本次申请报名基本资格要求

1. 语言及成绩要求:请参考拟申请学校的具体要求。

2. 坚持党的基本路线、方针和政策,具有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具有高度的事业心、责任心和进取心。品德优良,遵纪守法,无违规违纪记录。

3. 学习刻苦勤奋,基础理论扎实,学习成绩优良。具有较强的学习能力、动手能力和创新能力。

4. 身心健康,能够圆满完成在各交流大学的学习任务。

 

三、费用及学分

1. 费用:

(1)密苏里大学哥伦比亚分校:

https://international.missouri.edu/come-to-mu/students/expenses-funding/index.php

(2)内华达大学雷诺分校:免学费

其他费用参考:https://www.unr.edu/tuition-and-fees

(2)威斯康星大学密尔沃基分校:学费约$5,552.87

其他费用参考:https://uwm.edu/cost-aid/

注:派出学生在重庆大学的学费仍在我校缴纳;签证费、旅费、交换期间在美住宿费、保险费、书费等费用由学生本人承担。

 

2. 学分:

派出学生在出国学习期间仍保留其重庆大学的学籍,不得转换为各交流大学的学籍。学生在交流学习前应在学院和学校教务处办理保留学籍手续。派出学生在完成交流学习任务后,应按学校要求时间返校报到,并在学院和学校教务处办理复学手续、学分转换。

注:获得学院出国(境)交流奖学金资助的学生将不参与出国(境)当学年的奖学金评定;推免研究生排名时,国(境)外所修课程学分不纳入平均学分绩点(GPA)计算。

 

四、申请材料

1. 《重庆大学本科学生赴国(境)外大学交换学习申请表》

2. 英语成绩证明复印件

3. 成绩单(中英文):可在我校档案馆办理成绩单官方证明

4. 护照或护照办理回执(缺少本项材料的同学请勿申请)

5. 申请及自荐理由陈述(无字数要求,中文)

6. 其他支撑材料(获奖证书等)

 

五、截止日期

请于2019年9月10日17:00前将申请材料交至学院国际交流办公室马老师。

 

六、咨询及联系方式

联系老师:马老师

电话:65127185

邮箱:sonw_110@foxmail.com

 

七、其他事项

1. 请有意申请的同学提前自行申办护照;现有护照的有效日期应为2020年12月以后。

2. 申请者家庭应具备一定经济能力,足以承担学生在外期间的所有相关费用。

3. 派出前学生及家长应签署海外学习承诺书并购买海外保险。

4. 为保障我校与外方大学合作的可持续性以及不造成名额浪费,获得提名后,非不可抗的原因不得拒绝赴外方大学学习,否则将作为不良申请记录一次,将影响该生申请校内其他出国(境)项目。

5. 请有意申请的同学自行访问外方大学网站获取英语授课的课程材料。以及相关交换生的信息。

6. 雅思(IETLS)成绩不低于6.0、托福(TOFEL)成绩不低于80分、美国研究生入学考试(GRE)成绩不低于280分,才可申请学院出国(境)交流奖学金,资助名额原则上不超过5名/学期。相关政策请参考:http://civil.cqu.edu.cn/info/1483/10342.htm

 

 

土木工程学院国际交流办公室

2019年9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