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重庆大学电工电子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学院首页

国际SCI期刊《Rock Mechanics and Rock Engineering》主编 Giovanni Barla教授到我院做学术报告

作者:    

发布者:    

日期 : 2017-07-08    

浏览量:

2017年5月10日国际SCI期刊《Rock Mechanics and Rock Engineering》主编 Giovanni Barla教授应邀为我院师生做题为:“Seismic design of tunnels and underground caverns”的学术报告,我院土木工程相关研究方向的老师和研究生聆听了Barla教授的精彩报告。
Seismic design of tunnels and underground caverns 主讲人 Giova

Barla教授的报告概述了处于地震活动区的隧道和地下空间结构需能够抵抗地震动载荷和其他静载作用。地震发生时隧道和地下空间结构的动力响应与地表构筑物不同,所以,在其设计阶段,需考虑和经过不同形式的地震检验,比如地层震动、断层滑移等多灾害形式。该报告首先简单回顾了地震灾害分析的方法,然后通过考虑地震灾害导致的变形和应变以及该过程中地下空间结构与围岩的相互作用提出了一种新的隧道及地下空间结构抗震设计方法。该报告同时讨论了其它一些需要特殊考虑的问题。
经过一个小时左右的报告后,在场师生们就关心的学术问题与Barla教授进行了热烈探讨。最后本次报告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告一段落,与会人员有序离场。
【Giovanni Barla教授个人简介】
Giovanni Barla教授,现为SCI期刊《Rock mechanics and Rock Engineering》主编(2016年IF= 2.386),同时还是多个国际学术期刊的共同主编/编委。Barla教授1965年毕业于意大利Politecnico di TORINO(都灵理工大学)获采矿工程学士学位,1967年和1970年分别获得美国哥伦比亚大学硕士、博士学位,历任哥伦比亚大学和都灵理工大学副教授、教授。曾任国际岩石力学学会副主席、欧洲区主席、意大利岩土工程协会主席、都灵理工大学工程学院副主席、结构和岩土工程系主任等职务。长期致力于岩石力学和数值方法的基础和应用研究,研究方向包括岩石力学特性、岩体表征和分级、地下工程开挖和岩体支护、采矿工程、边坡和大坝工程、现场监测和反分析以及岩土工程数值计算方法等。2012年获选为国际岩石力学学会Fellow,2014年获国际岩土力学计算机方法和进展协会杰出贡献奖(John Booker Med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