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欢迎您! English 教师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

关于组织申报第四批“学生综合素质能力提升项目(SQIP)”的通知

作者:  

发布者:  

审核人:  

日期 : 2014-05-21

各学院:
为进一步发挥广大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作用,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促进我校学生全面发展,提高学生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党委学生工作部决定开展第四批学生综合素质能力提升项目(SQIP)的申报立项工作。现将有关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立项主题
重点为情绪管理与抗压能力、学习能力、团队协作与人际沟通能力、职业规划能力、自主管理能力等五个方面。
(1)提升大学生情绪管理与调控能力的培养;
(2)提升大学生抗压能力的培养;
(3)提升学生自主学习能力的培养;
(4)提升大学生团队协作能力培养;
(5)提升大学生人际沟通能力的培养;
(6)提升大学生职业选择能力的培养;
(7)提升大学生职业规划能力的培养;
(8)提升学生自主管理能力的培养。
立项题目可具体调整。
二、申报主体
以团体为项目申报主体,学工教师、学生干部均可牵头申报。
三、项目经费资助
重点项目资助金额为人民币5000-8000元,一般项目资助金额为人民币1000-4000元。
四、项目申报要求及注意事项
1.项目申报人员要求
申报项目包括教师牵头申报项目和学生牵头申报项目两部分,其中教师牵头申报项目总数不超过立项总数的40%,学生牵头组队申报的项目必须在指导老师指导下由学生自行完成申报,且申报者应有相应项目实施支撑团队(年级、班级体等),指导老师原则上只能指导一项项目;鼓励跨学院、跨年级、跨校区组建项目团队。现处于实施阶段项目或被项目办中止项目的负责人及主要成员(前三者)不得申报。
2.项目实施范围
可在全校范围、学院、年级或学生群体中开展。项目实施时间原则不超过一学期。
3.项目设计要求
(1)项目选题须符合SQIP项目宗旨,致力于学生综合素质能力培养与提升;
(2)项目方案设计要突出实效,通过项目的实施过程有步骤地提升学生的相应能力素质;
(3)项目实施中,要重视和发挥学生的主体地位,项目设计、实施及效果评估都要有学生骨干积极主持或参与;
(4)要扩大学生的参与面,尽可能让更多的本科学生参与到实践项目中,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得到发展与成长。
五、项目立项程序
1.项目申报:项目申报需如实填写《重庆大学学生综合素质能力提升项目(SQIP)申报书》等申报材料,经项目负责人和项目指导老师本人及所在单位负责人签字(盖所在单位章)后,于2014年5月27日中午12:00前,将纸质版一式3份交到学工部思政科(A校区风雨操场旁)或SQIP项目办公室(虎溪校区综合楼DZ101),同时将电子文稿打包发送至电子邮箱cqusqip@sina.cn(具体排版要求、文件打包格式要求见附件)。逾期不报将视为自动放弃。
2.材料初次筛查:由SQIP项目办公室组织对申报材料进行筛查,确定并通告参加答辩项目。
3.项目答辩:通过第一轮筛查申报项目要分类别进行公开答辩,评审人员当场打分并合议。
4.项目修改:由SQIP项目办公室根据专家评审意见指导各项目组进行材料修改以及流程调整。
5.项目立项通告:正式下文,并召开“重庆大学第四批学生综合素质能力提升项目(SQIP)启动大会”,组织项目负责人及主要成员集体培训。
五、联系方式
虎溪校区:杨宇 65678122
老校区:赖炳根 65102643
邮箱:cqusqip@sina.cn
第四批“学生综合素质能力提升项目(SQIP)”申报材料.rar
官方微博:http://weibo.com/cqusqip(@重庆大学SQIP项目)
附件:第四批“学生综合素质能力提升项目(SQIP)”申报材料
党委学生工作部
2014年5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