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欢迎您! English 教师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

中建讲坛第4讲:创新与企业发展 讲座通知

作者:  

发布者:  

审核人:  

日期 : 2014-06-07

【6月10日】中建讲坛第4讲:创新与企业发展
讲座题目:创新与企业发展
主讲人:官庆 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总经理,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总裁
教授级高级工程师
时间:6月10日(周二)下午15:00——17:00
地点:重庆大学B区第一综合楼负一楼001报告厅
主办单位:建筑学部
热忱欢迎广大师生踊跃参与,并可针对有关问题现场提问。
主讲人简介:
官庆,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总经理、党组成员,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总裁,中国中建设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博士。
1985年毕业于湖南大学土木工程专业, 1990年在湖南大学获工学硕士学位,2000年在西南财经大学获工商管理硕士学位(MBA)(其间在德国柏林经济学院进修),2007年在西南交通大学获管理学博士学位。先后担任中国建筑西南设计研究院所长、院长、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中建设计集团副董事长、总经理、董事长、中建总公司总经理、党组成员、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总裁等职。
现同时担任中国建筑学会副理事长、中国铁道工程建设协会副理事长、中国建筑节能协会副会长、中国质量协会副会长等社会兼职。
主讲内容摘要:
创新是国家、行业、企业发展的原动力,中建依靠创新实现了跨越发展。结合中建发展实践,通过科技创新、占领了国内超高层、大跨建筑市场首席,通过管理创新占据了地产市场首席,通过模式创新,实现多元化、专业化发展,通过产融创新拓展海外市场的具体案例,提出了对未来建筑技术发展趋势的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