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欢迎您! English 教师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

2018海上风电基础设施发展高端论坛 3号通知

作者:文宣  

发布者:唐蓥松  

审核人:  

日期 : 2018-04-17

        随着全球性的能源短缺、环境污染、气候变暖等问题日益突出,积极推进能源革命,大力发展清洁可再生新能源,加快清洁可再生新能源的推广应用,已成为世界各国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和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的重大战略。风电能源是一种可大规模推广应用的清洁可再生新能源,越来越受到世界各国的重视。与陆上风电相比,海上风电具有风机发电量更高、风机运行更稳定、无需占用土地等优势,目前已成为我国清洁可再生新能源发展的重要领域。海上风电是推动风电技术进步和产业升级的重要力量,对增加能源供应、改善能源结构、保障能源安全、保护环境具有重要的作用。
        为深入交流我国海上风电行业政策需求、海上风电基础设施技术发展现状及趋势,提出我国发展海上风电行业的工程对策,推动中国工程院咨询研究项目《海上风电基础设施发展及工程对策研究》和重庆市科学技术协会、重庆市科学技术委员会院士牵头科技创新引导专项《深海新型浮式风电结构体系研究》的顺利开展,由中国工程院土木、水利与建筑工程学部办公室、重庆大学联合主办,重庆大学钢结构工程研究中心、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高性能风电设施及其高效运行创新引智基地、国家海上风力发电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中国船舶重工集团海装风电股份有限公司)联合承办,周绪红院士担任论坛主席的“2018 海上风电基础设施发展高端论坛”将于 2018 年 4 月 22 日在重庆举行(详情附后)。
        论坛已邀请到多位海上风电领域知名专家做特邀报告,论坛组委会热忱欢迎各位同仁积极参加。

        (具体信息介绍及报名回执表已上传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