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欢迎您! English 教师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

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关于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倡议书

作者:  

发布者:李鑫  

审核人:  

日期 : 2020-02-06

土木学院的老师、同学、校友们: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肆虐,我国进入全面抗疫状态,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发出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强大动员令。面对疫情加快蔓延的严重形势,学院各部门高度重视,关心、牵挂着每一位师生和校友的健康。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发起以下倡议:



正确认识疫情




主动学习了解国家卫生健康部门发布的疫情知识,主动关注官方渠道和权威媒体发布的疫情通报。理性思考,正确辨别和筛选信息,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不轻视、不恐慌。



提高防控意识


认真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常通风、戴口罩、勤洗手。不组织和参加各种聚会活动,不走亲访友,务必减少不必要的出行,避免到封闭、空气不流通的公众场合和人多集中的地方。保持充足睡眠,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增强体质和免疫力,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



增强纪律意识



要及时认真学习学校、学院的相关通知、文件精神,不折不扣的落实。与学校保持通讯畅通,禁止提前返校。自觉服从学校、学院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安排,配合学校相关部门排查。全体师生及校友要听从当地政府、居委会、村委会等的建议和统一管理,积极配合做好防控工作,坚决落实防控要求。



承担社会责任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觉做科学的传播者、谣言的粉碎者、健康的守护者、家庭的关爱者。党员同志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做好自我防护,积极协助开展防控疫情行动,在疫情防控斗争中磨炼意志,经受考验。


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我们要顾全大局,听从安排,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为打赢 这场来势凶猛的战役贡献自己的力量!

隔离病毒但不会隔离爱,无论你身在何处,学院都与你同在!万众一心,同舟共济,定将取得本次疫情防控战的全面胜利!


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