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欢迎您! English 教师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通知 > 正文 >

关于申请重庆大学与都柏林大学双硕士学位联合培养项目的通知

作者:  

发布者:  

审核人:  

日期 : 2016-04-11

一、爱尔兰都柏林大学简介
      爱尔兰都柏林大学University College Dublin (UCD) 是爱尔兰的是爱尔兰的全球性大学,排名全球前1%。都柏林大学建于1854年,是爱尔兰规模最大、国际知名度最高的大学。学校拥有近3万名在校生,其中包括来自127个国家和地区的6000多名国际学生。都柏林大学下设人文、商学、社会科学与法学、科学、工程与建筑、健康与农业科学6个学院,其中都柏林大学的工程与建筑学是爱尔兰高中及本科毕业生的首选,得到学术与业界的广泛好评。
      爱尔兰是纯正的英语国家,在《福布斯全球最佳商业国家》中排名第1位,也被《孤独星球》评为“全球最友好的国家”。爱尔兰深厚的文化音乐底蕴、国民良好的教育素质、以及IT和制药行业的迅速发展,逐渐成为留学的热门之地。
二、项目概况及申请
      1.项目对象:重庆大学在读硕士研究生一年级学生
      2.可申请专业:详见附件1
      3.学习方式:学生在国内完成第一年的研究生学习后,赴爱尔兰完成一年的研究生学习(部分工程类课程为2年,但需要与重庆大学的硕士导师协商论文和毕业设计时间)。顺利完成两校学业并满足两校各自对硕士学位授予的要求后,可分别获得重庆大学和爱尔兰都柏林大学的硕士文凭。
      4.申请人条件:
•       全日制在读硕士研究生
•       学习成绩良好,在校综合表现突出,未受任何校纪处分
•       平均分77分(百分制)及其以上(本科和硕士阶段成绩)
•       语言要求:雅思成绩6.5(单科不低于6.0)或者托福90分
      其他UCD认可的语言成绩详见:
http://www.ucd.ie/international/study-at-ucd-global/ucdenglishlanguagerequirements/
      5.相关费用:
学费:22,900欧元(约16万人民币/年,不含奖学金)
生活住宿费:8,000欧元(约5.6万人民币/年)
      6.奖学金
      根据学生专业成绩和综合素质评定,爱尔兰都柏林大学提供如下奖学金:
• 5000欧元(约35,000人民币)合作项目奖学金
• 8000欧元(约56,000人民币)合作项目卓越奖学金
奖学金申请网址(获得录取后进行申请)
https://www.ucd.ie/eacollege/studywithus/non-euscholarships/
备注:凡获得爱尔兰高等教育学位的中国籍学生,毕业后可获得一年工作签证
      7.申请时间和申请方式:
申请开放日期:每年10月1日
申请截止日期:2016年6月30日
校内报名时间:2016年5月4日至5月12日
报名及遴选流程:①学生自主报名,将如实填写并经导师、学院研究生培养负责人及研究生院相关负责人审核同意的项目申请表(附件2)纸质版一式三份以及申请材料的复印件统一交至研究生院培养办(郭老师,研401),并填写2016年学生出国交流报名表(附件3)电子版发送至
global@cqu.edu.cn ;②报名结束后,由学校组织甄选委员会按照“公开、公正、公平”原则对报名学生进行面试遴选,确定提名名单,向都柏林大学推荐,最终录取名单由都柏林大学决定;③获得学校提名后,自行登录都柏林大学官方申请网站 www.ucd.ie/apply 进行在线申请,按要求上传全部申请材料(原件扫描件)。申请步骤详见附件1。
※申请材料包括:
• 一封个人陈述(不超过600字)
• 两封学术推荐信(专业课任课老师)
• 护照首页
• 本科阶段中英文成绩单
• 硕士研究生第一学年中英文成绩单
• 本科毕业证及学位证
• 雅思成绩或托福成绩(校内报名时可提交现有成绩,申请截止日期前可在线提交最新成绩)
※备注:请参照附件4、附件5办理校内相关事宜和手续。
      8.特别说明
˙申请者家庭应具备一定的经济能力,足以承担学生在外期间的所有相关费用。
˙申请学生应为身心健康并已完全征得家长同意,对在国外学习、生活风险有充分估计和判断,并自愿对参与本项目出国学习、生活意外负责。学生本人在派出前,学生及家长应签署海外学习承诺书并购买海外保险。
˙为保障我校与外方大学合作的可持续性以及不造成名额浪费,获得提名后,非特殊情况不得拒绝赴外方大学学习,否则将作为不良申请记录一次作为申请校内其他出国(境)项目考评标准之一。
      9.咨询与联系方式
重庆大学校内流程咨询:
国际处     董老师  电话:023-65103021
研究生院   郭老师  电话:023-65103162
都柏林大学网申咨询:
望老师  电话:010-84484287/8   邮箱:
chinaoffice@ucd.ie

附件1:UCD可申请硕士专业和网申流程
附件2:项目申请表
附件3:2016年学生出国交流报名表
附件4:校内手续办理流程
附件5:离校清单
重庆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研究生院
2016年4月8日
重庆大学-都柏林大学双硕士学位项目附件压缩包.rar
文件类型: .rar 2f05ee0b39d5e931fd69fe138f079e5a.rar (71.87 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