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欢迎您! English 教师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

    我院结构所师生参加第八届国际薄壁结构会议

    作者:土木工程学院  

    发布者:刘秋辉  

    审核人:  

    日期 : 2018-12-07

            第八届国际薄壁结构会议于2018年7月24日至27日在葡萄牙里斯本大学举行。本次会议由《Thin-Walled Structures》杂志主办,葡萄牙里斯本大学承办。从1996年创办开始,会议在组委会的推动下已经相继在7个城市成功举办。来自国内外著名高校的研究学者参加了此次会议。我院程睿副教授,石宇副教授,何子奇副教授,金声老师,硕士研究生程亮亮,向弋,肖洒,梁小帅,杨竟杰参加了此次会议。我院五篇学术论文被收录至本届学术会议论文集。

            会议在组委会主席、里斯本大学教授Dinar Camotim的致辞中召开。致辞结束后,来自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Schafer教授和悉尼大学的Rasmussen教授分别做了精彩的大会报告。本届会议通过4个分会场,共187场报告展开学术成果交流。

            会议期间,何子奇教授做了主题为“Post-bucking behavior and direct strength design of cold-formed steel columns experiencing the distortional-global buckling interaction”的大会报告。钢结构中心硕士研究生程亮亮,向弋,肖洒,梁小帅,杨竟杰分别做了题为“Numerical investigation on local and distortional buckling behavior of G-section beams”、“Study on the capacity of cold-formed steel G-section columns under axial compression”、“Interaction behavior and DSM design of cold-formed steel columns with holes”、“A force-based definition for global deformation and buckling modes of thin-walled members”、“Experimental study on cold-formed steel built-up box columns subjected to elevated temperature”的报告。

     

    研究生程亮亮参加学术报告

        

    研究生肖洒参加学术报告


    研究生向弋参加研究生学术报告


    研究生梁小帅参加学术报告

            薄壁结构目前构成了一个相当广泛的领域,包括不同的结构工程分支,覆盖了各种材料。新型结构材料和连接技术的发展,加上计算工具和设计规范的进步,使创新薄壁结构在众多领域的应用不断取得进展。ICTWS 2018旨在提供一个机会,让拥有不同的背景的研究人员和设计师在一个友好的和刺激的环境一起讨论和传播最新的理论,促进思想交流,促进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