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欢迎您! English 教师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

    田村幸雄院士主讲课程正式开课

    作者:文宣  

    发布者:洪勃  

    审核人:  

    日期 : 2018-12-06

            2018年12月6日上午9:00,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田村幸雄院士主讲课程《Introduction to Structure Wind Engineering》,在 B区建工馆338教室正式开讲。结构风工程是目前土木工程领域研究的重点以及热点,许多老师和同学对此都非常感兴趣,五十余名土木工程学院研究生和留学生选修该课程。




            课堂上,田村幸雄院士首先向大家做了简单的自我介绍以及课程概论,接着仔细地讲解了结构风工程的相关概念以及基本算法,并列举多个国家发生的实际灾害,客观鲜明的表达了风荷载对结构不利影响,引起同学们对风荷载的重视。田村幸雄院士在课后预留了足够的提问时间,耐心地解答学生们的疑惑。同学们在课上认真听讲,课后积极提问,气氛非常融洽,大家都对结构风工程的概念以及算法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了解,受益匪浅。研一学生杨凯迪表示,田村幸雄院士的课程拓展了同学们的视野,同时也对大家的英语水平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通过对该课程的学习,同学们将逐步了解结构风工程方面的基本概念、研究方法与最新动态,将掌握结构风荷载产生原理和基本算法,了解湍流的基本概念和研究方法以及风洞试验的基本原理和方法,掌握高层建筑、桥梁等风敏感结构的抗风设计原则。本课程会使同学们在流体方面分析和研究问题的能力得到提升,为研究生的相关学习与科研工作奠定基础。

            据了解,田村幸雄院士是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日本工程院院士,印度工程院外籍院士,前国际风工程学会主席。田村幸雄院士突出性学术成就和贡献集中在建筑结构风荷载的数学模型、量化和分析,为实现合理的建筑结构抗风设计做出了创造性贡献,是建筑结构抗风研究和应用领域的国际著名专家。另外,本秋季课程从2018年12月6日开始,持续到2018年12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