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欢迎您! English 教师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

    土木工程学院举办创新人才培养校企交流会

    作者:符音  

    发布者:王雪峰  

    审核人:  

    日期 : 2018-11-30

            2018年11月29日—30日,土木工程学院举办“创新人才培养校企交流会”。涉及施工、房地产、建筑设计行业的24家企业的30余名领导与嘉宾受邀出席交流会。本次交流会分为“校企座谈会”、“参观活动”、“专题讲座”、“校友面对面”、“专场招聘”等环节,围绕“创新人才培养”这一主题,展开了深入探讨与交流。


    C3D83

    (“创新人才培养校企交流会----座谈会”)

            1129日上午9点,校企交流会在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第一报告厅举行。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华建民、院长杨庆山、党委副书记马骥、副院长谢强、副院长仉文岗、副院长杨波出席座谈会,重庆大学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孙江林受邀参与座谈。座谈会由华建民书记主持。


    BFA57

    华建民书记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华建民书记首先对与会的各企业领导及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并感谢各企业一直以来对学校、学院工作的大力支持。华建民书记介绍,重庆大学入选“双一流”建设A类高校名单,土木工程学科入选“双一流”建设学科名单,面对新时代、新形势、新要求,学校和学院的人才培养体系急需进一步创新和完善,因此在迎接重庆大学90周年校庆之际,土木工程学院邀请企业单位来校座谈,共同探讨人才培养的新模式、新方法。


    80777

    (杨庆山院长介绍校情、院情)

            杨庆山院长从重庆大学的历史沿袭出发,向与会嘉宾介绍了学校及学院的基本情况,展现了重庆大学及土木工程学院良好的发展势头。


    (企业嘉宾交流、畅谈)

            座谈会上,各企业嘉宾对重大学子吃苦耐劳、踏实肯干的作风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就“校企合作方式”、“学生综合能力培养”、“学生职业发展”等方面提出宝贵建议。佳兆业集团重庆公司副总经理赵恒瑞指出,希望校企加强合作,互利共赢,希望学校的专家走进企业,将工程领域的先进研究成果带到企业。针对学生综合能力培养,碧桂园集团重庆区域公司人力资源总经理周德华、基准方中建筑设计有限公司重庆公司董事汪波、新城控股住开重庆公司人事行政部负责人钟超等提出,希望学校加强学生的心智教育,培养学生分解压力的能力,以更好的心态面对行业变化和工作中出现的难点问题。中国建筑西南设计院人力资源部总经理助理艾国会、旭辉地产重贵事业部人力资源高级主管耿博艺、绿城中国西南区域公司人力行政总监芦海峰等指出,希望学校更深入开展就业引导,并落脚于学生的生涯规划和职业发展,培养学生的国际视野和前沿思维。中建八局人力资源部高级经理夏楠从学科培养上提出建议,希望学校在课程中引入国学、写作、风土人情等内容,将中国传统文化贯穿始终,丰富学生的人文情怀。中建三局西部投资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吴小春提出单位对人才的期望,一是要自觉学习,二是要坚守职业,三是要有空杯心态。重庆大学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中心孙江林副主任表示,非常有幸能参与此次座谈会,并欢迎各位企业专家来校担任企业导师,共同实现高质量的人才培养。


    7F7FF

    (企业嘉宾交流、畅谈)

            在听取了各企业嘉宾针对校企合作、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后,华建民书记表示,土木工程学院一直以来非常注重学生专业能力与综合素质的培养,但用人单位对毕业生的评价才是检验学院办学质量最好的标准。学院将根据各位嘉宾反馈的建议,深入研究教育教学改革,是学院能够培养更多更加符合社会和行业需求的高素质人才。


    A0DCF

    (中南建筑设计院股份有限公司教学实践基地授牌仪式)

            校企合作是实现高校人才培养提前储能、精准对接社会需求的最佳途径。“中南建筑设计院股份有限公司教学实践基地授牌仪式”及“重庆大学绿城同道人俱乐部授牌仪式”在座谈会期间举行,充分反映了土木工程学院在校企合作方面做出的成果。


    7ADD3

    (重庆大学绿城同道人俱乐部授牌仪式)

            座谈会结束后,与会嘉宾共同参观了重庆大学校史馆及土木工程学院实验室建设,并于11月29下午—1130日举办如“中冶雏鹰班开班仪式暨校友职业生涯分享交流会”、“福建校友见面会暨福建城投集团专场招聘”等多场校友座谈、专题讲座、专场招聘会。


    EFEEF

    (中冶雏鹰班开班仪式暨校友职业生涯交流会)

            本次创新人才培养校企交流会,双方代表各抒己见、深入交流,在校企合作共同进行人才培养的合作思路上达成基本共识,为继续深入合作架起坚实桥梁。


    262BF

    (交流会合影)

            据悉,碧桂园集团重庆区域公司、成都基准方中建筑设计有限公司、东原地产、福州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华润置地(重庆)有限公司、佳兆业集团、朗基集团、绿城中国西南区域重庆公司、融创中国西南区域集团、四川国恒建筑设计有限公司、上海天华建筑设计有限公司、万科(重庆)企业有限公司、新城控股住开重庆公司、旭辉集团重贵事业部、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中国建筑西南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中机中联工程有限公司、中建八局西南公司(重庆)、中建国际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中建钢构、中建三局工程总承包、中建三局西部投资有限公司、中南建筑设计院股份有限公司参与此次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