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欢迎您! English 教师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

    记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学生会破冰活动

    作者:刘舜尧  

    发布者:李叁润  

    审核人:  

    日期 : 2018-10-20

            随着紧张的纳新活动的结束,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学生会暖心的破冰活动也拉开了帷幕。 2018年10月20日下午在DZ122举行了此次破冰活动。土木工程学院学生会主席及主席团成员,2017级和2018级全体学生会成员均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学生会素拓部组织进行。活动现场欢歌笑语,气氛十分融洽,真正达到了“破冰”的目的。

            活动在下午2点正式开始,各部门有序地坐在教室各处,并由学生会素拓部的两位干事担任活动主持人。活动开始,主持人做开场白,并由王琰琦、杜谋坤两位同学带来暖场舞蹈。接着,学生会主席团的各位同学依次做自我介绍并发言,表达了对18级新成员的欢迎并对他们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期望,然后秘书处的三位同学也做了自我介绍。随后音乐响起,各部门成员依次上台表演节目。


    B65B4


            虽然每个节目只有短短的几分钟,但可以从中看出大家台下充分的准备。比如办公室为同学们带来的一段舞蹈,虽然简单,但是可以看出每个表演者都在用心去跳,他们认真的样子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整个破冰活动中最受大家欢迎的当属穿插在各部门节目间的游戏环节。游戏不仅拉近了各部门干事之间的距离,使大家互相认识,而且也让整个活动气氛变得更加欢快,更加有意义。游戏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为化妆走秀,第二部分为水枪问答。化妆走秀由化妆、走秀两个环节组成。首先,各部门部长在部门群中发红包,确定运气王接受挑战,其余干事为其化妆部长女生不得参与化妆。化妆完毕,运气王脚踩趾压板开始走秀。走秀完毕,由现场全体人员为九位挑战者的整体表现投票。最终,得票最多的挑战者所隶属的部门全体成员获得奖励。水枪问答在趣味性的基础上增加了知识性,由趣味问答、水枪互动女装亮相三个环节组成。首先,各部门选取一名干事参与趣味问答环节。其次,通过随机抽取方式在观众席中抽取九名观众参与水枪互动环节。答题者穿戴雨衣回答问题,回答正确,即为挑战成功。回答错误,则需接受九名观众的水枪惩罚。游戏结束,得分最低的部门全体人员女装亮相。随着活动的进行,大家逐渐敞开了心扉,融入到学生会这个大家庭,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开心的笑容。


    A336E


            不知不觉中,活动便已接近尾声,这也意味着破冰最为受到期待的签名环节即将到来。签名开始,大家纷纷将自己的名字以及想对学生会说的话写在了便利贴上:或祝福,或期待,或怀念。值得一提的是,签名板图案的主体为树的形象,而便利贴则是一片片树叶,这便是学生会与同学们的关系:树因为有了树叶而枝繁叶茂,而树叶也必须长在树上才能长青。大家的破冰结束后,全学生会成员在晚上举行了温馨的聚餐活动,学生会的成员们一同畅谈,笑趣横生。


    ADA6D

            本次破冰活动举办的非常成功,给三届学生会成员留下了共同的美好回忆。我们期待土木学院学生会越来越成熟,越来越高效!